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检测 > 正文 
 
  首次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启幕
2022-05-23
分享至: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相关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进一步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落实落地,根据《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市场监管总局令第39号)等有关规定,山东省、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厅等五部门联合开展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

  5月13日,山东、内蒙、甘肃、河南、宁夏5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鲁市监认字〔2022〕109 号),首次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正式启幕,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被选定为能力验证项目牵头实施单位,将深度参与此次工作并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
  本次能力验证项目是纺织品耐摩擦色牢度、PH值、纤维含量。山东省质检院高度重视本次能力验证的牵头工作,与协作单位充分沟通,明确分工,团结协作共同完成本次任务。前期经过周密策划,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能力验证实施方案,确保方案的科学性、样品的可靠性、结果判定的准确性,保证能力验证项目及时、科学、高质量开展。
  下一步,山东省质检院还将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省内外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的联系沟通做好报名工作,确保能力验证的机构报名、样品发放、数据结果汇总等工作有序推进;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做好数据保密工作,保障能力验证结果准确可靠。
  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将对加强相关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真正提高行业检验检测水平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山东省质检院被选定为能力验证项目实施单位,源自上级和行业的信任,也彰显了山东省质检院的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省质检院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黄河流域纺织品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工作高效推进,助力黄河流域检验检测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