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选购进口儿童服装 消费者注意技巧
2018-03-08
分享至:

  随着电商的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通过电商渠道选购进口服装。网购进口服装虽然有选购便利、价格优惠等优势,但也可能存在一定的质量隐患。对此,泉州市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消费者,选购进口儿童服装应掌握以下三方面的技巧:

  第一,有“异味”的服装要不得。《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对纺织产品的安全技术指标提出详细要求,并要求所有类型的服装均不得有异味。例如,婴幼儿纺织产品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20mg/kg,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75mg/kg,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甲醛含量必须小于等于300mg/kg;对耐酸汗渍、耐碱汗渍、耐唾液项目等也分别作了规定。服装上有刺激性气味的,如霉味、汽/煤油味、鱼腥味或芳香烃味等一种或几种异味,这表示该产品可能存在质量问题,建议不要购买。

  第二,关注物理安全度。《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GB31701-2015)明确规定,儿童服装中绳带长度不应超过140mm。而部分儿童服饰,出于设计者忽略标准或者对“异装奇服”的设计感追求等方面原因,出现绳带长度超出标准值2-3倍的情况。家长在选购时应关注物理安全度,以确保儿童在玩耍时不会存在绳带缠绕等安全隐患。

  第三,看清标识。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婴幼儿服装为A类,直接接触皮肤的服装属于B类,其他非直接接触皮肤类服装都是C类。消费者在选购进口服装时应看清服装类别,并关注标签中是否包含商品名称、安全技术类别等信息。此外,婴幼儿用品必须在使用说明中明确、详尽地标注“婴幼儿用品”字样。没有明确标识的衣服很容易对婴幼儿健康带来危害,因此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时应关注标识及其内容。

  (来源:泉州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