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热点 > 正文 
 
  北京东城工商分局出重拳查获假冒外国品牌服装5千余件
2018-07-07
分享至:

  7月4日,北京东城工商分局根据近期投诉举报情况,一举捣毁了一个销售侵犯“Lululemon”注册商标专用权商品的售价窝点,现场查扣各类侵权商品5000余件。

  日前,东城工商分局接到外籍人士投诉,称辖区有商户销售侵犯“Lululemon”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服装。东城工商分局马上组织执法力量开展前期摸排,经摸排,发现该商户以销售珠宝玉石为幌子,实际上则是通过用图册等方式进行推销,然后拉外籍人士进店购买假冒服装。此外,执法人员在摸排中还发现了该商户除了在店内经营之外,还在附近租用了一家仓库,存有大量侵权商品。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东城工商分局组织执法力量兵分两路,同时对其门店以及仓库开展执法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在该商户的门店及仓库中共发现了带有“Lululemon”标志的各类服装商品5310件。经随行的商标权利人现场辨认,上述商品均非商标权利人生产或许可生产的产品。东城工商分局当场暂扣了以上商品,并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Lululemon”是一个来自加拿大的运动品牌。记者浏览该品牌在国内某电商平台上的官方旗舰店发现,该品牌的一件短袖T恤售价基本在500元以上,一件外套的售价则基本在1000元左右甚至更高。而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该商户的售价大多在40到70元,远远低于正品的售价。

  近年来,国家高度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东城工商分局也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作为分局重点工作,严厉打击辖区内的商标侵权行为,辖区市场经营环境持续向好。但仍然有个别商户始终心存侥幸,无视法律规定,“变着花样儿”卖假货。

 

  假货专卖外国人

  上述售假商户将顾客群体瞄准外国人士,通过店员在附近街道社区向过往外国人士展示正牌商品的图册照片,来吸引招徕外国人士进店购买假冒商品。加之由于外国人士对中国相关法律法规缺乏了解,在购买时往往不会索要相关票据,因此即便后期发现自身权益受损想要维权也面临举证困难。

 

  商户警惕且隐蔽

  售假商户的店铺经营时间不固定,揽客方式特定,且顾客群体较为固定,商户的警惕性高、隐蔽性强。使得工商部门以及商标权利人往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执法力量、维权成本才能发现其侵权行为。

 

  仓售分离查处难

  该商户的售货摊位与储货仓库不在同一地方。通常商户都将摊位与仓库租赁在同一家市场内,这样会方便自己出货。但是此类商户虽然在市场内租赁了摊位,却将仓库租赁在周边小区、楼宇,若非经过前期的周密侦查,很难发现其仓库所在。

  “知假售假,还专门将假货卖给外国人士,这造成了相当恶劣的社会影响,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必将严惩不贷”,东城工商分局商标科负责人马涛表示,“打击商标侵权,工商部门责无旁贷,东城工商分局将继续组织专门力量,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商标侵权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确保辖区市场环境良好,让侵权假冒无处藏身。”

  同时,工商部门也郑重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所需商品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大型超市、商场的专卖店、旗舰店等官方渠道购买,同时妥善留存购物小票、发票、交易记录等凭证以备维权之需。

 

    (来源:千龙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