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质检 > 质检资讯 > 质检综合(不用) > 正文 
 
  天津质监部门提醒:谨防羊毛产品低价陷阱
2012-10-23
分享至:

    天气寒冷,羊毛服饰最近成为不少市民最喜爱的保暖服装。不过,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市场上销售的低价羊毛服饰中羊毛含量不足10%。对此,天津质监部门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时不要贪图一时便宜,谨慎购买低价羊毛产品。

  记者昨日(21日)走访发现,近期保暖服饰热销,其中轻柔且保暖性较强的羊毛制品成为不少市民选购的必备之品,价格从到几十元到数百元不等,相差悬殊。在新区一大型超市内,记者发现一款羊毛裤其标价仅为78元。但当记者仔细查看其产品标签时才发现,其明确标明仅在护膝处含有4%羊毛,其他部位的材质还是以棉、聚酯纤维为主。随后,记者查看了另一款羊毛裤,其标签上也标明其材质为“91%棉,9%羊毛”。“服装中羊毛含量过低就不能称之为羊毛制品,但部分生产厂家还是将其标称为羊毛产品其实就是混淆概念,以此抬高产品售价。”天津市服装商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质监部门提醒,羊毛、山羊绒等产品价格较高,由于有利可图,市场上滥竽充数的产品纷纷登场。消费者在选购羊毛产品时,不要被花哨的品名迷惑双眼,应直接看商品的成分标注,仔细查看标识是否准确、规范。目前,服装标识上除了写产品名称、执行标准、规格外,还应有纤维成分含量和洗涤说明等规范性标注。(人民网·天津视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