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穿戴式科技为健康照护带来彻底变革
2016-09-23
分享至:

  依据一项新的报告显示,随着研究人员及制造商开展高科技与多功能服装,以降低对昂贵或负担沉重医疗保健系统的依赖性,医护服装市场将显着成长。

  需求成长将受到一些因素所加犟,包括世界上许多地区的慢性病及症状持续攀升,像是糖尿病、心脏病、癌症与唿吸系统疾病;人口老化;以及在欧洲与美国等主要健康照护市场,进行手术的次数增加。

  在此背景下,人们对于患者照护的要求更高了,同时,也在找寻更方便的方式来管理自身健康及达到福祉。

  为了满足这些需求,研究人员与制造商利用电子、医疗技术及纺织品等,开发高科技服装。

  而专家们相信,这些穿戴式科技将会对健康照护的实践带来革命性的变革。根据该报告,广泛运用监测健康的成衣将有助降低对昂贵或负担沉重医疗保健系统的依赖性。

  进一步来说,这类服装能预防感染性疾病、感测穿戴者的健康状况,并且有助于预防、治疗及管理健康不佳的问题。

  此外,为了从医疗保健需求的增加中获得最大利益,医用防护服供应商专注在填补市场上对于便宜、多功能且舒适成衣的落差。不织布成衣制造商则可能在此领域中带头开发产品,并在医用防护服装领域占有优势。

  高科技布料与微电子的进步,为此领域的开发铺了路。最近的创新包括了可减轻慢性背痛的纺织背带、能监测怀孕妇女子宫收缩及胎儿心跳率的腹带、糖尿病患者使用的压力监测袜,以及能对有严重心脏问题患者施以电击的衬衫。(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