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法国公司用玻璃纤维材料制成能“飞”的水上的士
2018-06-13
分享至:

  随着夏天雨季的到来,这几天,全国部分地区都被阴雨所笼罩,多地有大到暴雨,降水同时还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给人们的生活、出行交通带来诸多不便。暴雨,再加上大堵车,真是太令人烦心了!这时候,你可曾想过,能拥有一辆会“飞”的汽车,那该多好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是吧?

  法国的一家初创公司SeaBubbles在法国巴黎塞纳河上最新推出一种全新的交通工具——“会飞的水上出租车”。如果在法国巴黎得以成功推广,公司会考虑把这种交通工具带到美国旧金山湾区,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便捷。  

  据The Verge报道,这种能“飞”的水上的士由玻璃纤维材料制成,让人不得不感叹,玻璃纤维应用真是无处不在!它由电能驱动,节能环保,可搭载一名司机和四名旅客。

  这艘船的奇妙之处在于它的“水翼”,和水翼船的原理类似,这种水翼使用了特殊材料,当船的速度逐渐增加,船底的水翼提供的浮力会把船身抬离水面,从而大为减少水的阻力和增加航行速度。水翼可以使船身漂浮到水面大约几英寸,航行的速度最高可以达到30英里一小时,航行起来就像是在水面上飞翔一样。   

  发明者名叫Alain Thebault,是一名法国航海家,研制这种工具的想法是他在驾驶帆船穿越太平洋从洛杉矶到夏威夷时产生的灵感。另一位合伙人Anders Bringdal说,大城市变得越来越拥挤,陆路交通拥堵现象严重,但是人们却忽视了水路交通。比如从旧金山市区到硅谷坐这种水上出租车来回能够帮助人们节省约1小时的时间。

  这样像科幻电影里的东西可不要以为只有有钱人才能够乘坐。SeaBubbles今后还将像Uber一样开发出手机应用程序,供乘客们预定出行使用。

(来源:中国玻璃纤维)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