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黑科技助力抗菌纺织品升级
2020-08-10
分享至:

  2020年8月5日-6日,第三届2020广州国际公共卫生安全防控防疫及防护物资交易会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办。山东鑫珂海洋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珂海洋生物”)作为参展商,本次参展携多项创新技术与产品惊艳亮相,全方位地展现了其在防疫防护方面积累的丰富成果、卓越的产品质量以及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高性价比的服务理念,充分彰显了鑫珂海洋生物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本次交易会是由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防疫物资分会等机构联合主办,是目前国内唯一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的防疫物资交易会。鑫珂海洋生物总经理董少军表示,“本次交易会作为由国家级、权威性行业协会联合主办防疫物资的展示平台,有着重要的行业指导性和影响力,我们希望能借此交易会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的防疫抗疫产品,认识鑫珂海洋生物这样一个以研发为创新驱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此外,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会,充分整合上下游产业链,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同时也希望用公司优质的产品,为全球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超级止血贴2分钟有效止住动脉出血填补国家空白

  据了解,作为鑫珂海洋生物的明星产品,其医用敷料可在2分钟内有效止住动脉出血,是目前全球领先的快速止血敷料,且不依赖于人体凝血机制而独立起作用,在同类产品竞争中具有明显优势,该产品也填补了国内该项空白。

  董少军表示,“我们拥有用于动脉出血快速止血的专利技术,并且拥有3个甲壳素和氧化纤维素快速止血研发平台,公司核心专家团队还入选为2018年度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团队项目,主持研发的甲壳素止血产品,性能指标全面领先于全球同类产品。此外,我们还与中科院海洋所、中科院过程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潍坊医学院等研发机构合作,拥有BANK、SIMON、金顺基等世界级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持。”

  基于公司强大的研发及创新生产能力,并且产品的核心原料是从虾壳蟹壳中提取的甲壳素,是典型的生物基材料,既属于海洋产业,也是新材料产业,因而属于新旧动能转换支持发展的十大产业,公司也被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入库项目和潍坊市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董少军表示,“我们目前正在抓紧建设年产22000万片海洋生物医用敷料项目。该项目预计2022年12月底建成投产。项目落地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2亿元,利税4亿元,并且在区域形成新的产业高地和经济增长点,具有突出的经济社会效益,努力助推区域传统动能改造提升,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纤维黑科技甲壳素纤维无纺布助力抗菌纺织品升级

  当下市面上大多数口罩外层采用的均是普通的无纺布,此种材料仅能起到防护细菌渗透到人体接触面的作用,由外部环境带来的细菌仍然会依附在口罩上,一直存在。对此,董少军介绍道,纤维组成的纺织品面料,由于其多孔式物体形状和高分子聚合物的化学结构利于微生物附着,成为微生物生存、繁殖的良好寄生体。抗菌面料则具有不同程度的抗菌作用,能够避免细菌的繁殖,降低其再次传播的风险。董少军认为,抗菌材料应用或将成为常态,由抗菌纤维生产抗菌纺织品将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以甲壳素等本身带有抗菌功能的天然抗菌纤维材料的后口罩时代,势必将行。

  据了解,鑫珂海洋生物已经将研究重心放在抗菌无纺布专利技术的开发和应用上,这种升级换代的一次性口罩垫所使用的抗菌无纺布,不仅能抵挡细菌进入,还可以同时抑止依附在表面的有害细菌,对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白色念珠菌等常见菌种,均具备极强的抑菌效果,从而实现更好的抑菌防护作用。

  对于后续的产品研发,董少军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在研发方面加大力度,整合聚拢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为产品更新换代提供技术支撑。同时,推进设备和设施的数字化、智能化改造,不断优化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稳定,深度助力抗菌纺织品不断迭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交易会上,鑫珂海洋生物还在组委会集中评选“全球抗疫先锋”企业活动中荣获“防疫物资产品技术与创新奖”。对此,董少军表示,“我们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我们将从产品质量、产品功能以及产品个性化这三个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提升质量、完善功能并不断增添个性化元素,从而满足不同客户不同层次的需求。”

  关于鑫珂海洋生物。鑫珂海洋生物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天然海洋生物高分子材料——甲壳素及甲壳素纤维的深度开发和应用,打造医用敷料、医用防护、生物美容、母婴用品及宠物用品五大业务板块,为国内外知名品牌商和渠道商提供从甲壳素原料、中间产品到系列成品的解决方案。公司与中科院海洋所、潍坊医学院等高校科研机构合作,拥有BANK、SIMON、金顺基等世界级专家团队的技术支持,建立研发平台3个。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得到了各级政府及行业的认可,先后被评为山东省诚信建设示范单位、山东省优秀中小企业、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潍坊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2月,公司被列入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名单、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国家医疗保障企业名单,其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隔离衣扩能转产项目开工建设,已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全面助力全球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来源:消费日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