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际动态 > 正文 
 
  日初创企业用蜘蛛丝做衣服,还希望该技术有助于降低污染
2022-05-27
分享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称,蜘蛛丝的强度是钢的5倍,其独特的质量得到了古希腊人的认可。受此启发,日本初创企业Spiber正在投资新一代纺织面料。

  报道称,蜘蛛通过将液态蛋白质纺成丝来织网。虽然几千年来,蚕丝一直被用来生产丝绸,但蜘蛛丝一直无法被利用。Spiber决定制造一种分子上与蜘蛛丝完全相同的合成材料。该公司业务发展负责人东贤司表示,他们最初在实验室制作了蜘蛛丝复制品,后来又推出了相关面料。Spiber研究了数千种不同的蜘蛛物种及其产的丝,目前正在扩大生产规模,为其纺织品的全面商业化做好准备。

  此外,该公司还希望其技术有助于降低污染。时尚行业是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行业之一。而根据Spiber公司进行的分析,预计一旦全面生产,其可生物降解纺织品的碳排放量将仅为动物纤维的五分之一。

  (来源:环球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