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创新中心"多项牛仔工艺技术通过鉴定
双层双面等三项牛仔工艺技术通过广东省江门市科技成果鉴定
2009-01-09
分享至:

     2009年1月9日上午,广东省江门市科技局组织相关专家,对“创新中心”与开平富琳纺织制衣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牛仔双层双面、含金银丝彩色闪光弹性牛仔面料、功能性涂层牛仔面料加工及其后加工等工艺技术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技术报告,审查了有关资料,并对利用该工艺技术生产的产品进行了考察,通过评议,鉴定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技术和产品在国内具有领先水平,希望尽快推广使用。

     该项目从2008年3月开始进行,由“创新中心”、富琳和五邑大学组成了研发团队,根据市场信息选择研发方向,结合富琳公司“圆点”品牌服装进行市场推广,反应良好,销售理想。

    《双面双层牛仔布织造工艺与技术》将传统的牛仔布风格与棉布风格相结合,赋予了牛仔产品新的时装概念,扩展了牛仔布的整理方式,使牛仔面料具备崭新的视觉效果,从而获得了时尚、高档的外观效果;

    《含金银丝彩色闪光弹性牛仔面料工艺》将金银丝和弹性纤维相结合,融入牛仔面料工艺设计中,同时保持了服装的吸湿排汗、舒适透气性能和贴身性,既能加工特种工作服,还能加工时尚、动感的时装,其工艺设计新颖独特,具有创新性。

    《功能性涂层牛仔面料加工及其后加工技术》改善了牛仔产品的手感、色牢度、强度等外观和洗水效果,使服装具有高科技的质感,增加了功能性,该工艺产品投入低,附加值高,有非常大的市场前景。

     2008年11月,该项目相关工艺技术中的“含金银丝彩色闪光弹性牛仔面料”产品以及“涂层整理在牛仔面料和牛仔服装中的应用”论文获中国棉纺织协会颁发的“创新设计奖”和“优秀论文奖”。

     广东省江门市科技局李健群副局长、五邑大学狄剑峰副校长等领导出席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

(通讯员关宝辉)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