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本网专区 > 正文 
 
  破解牛仔业可持续发展 “智囊团”支高招
2018-09-28
分享至:

 

  CTEI网讯 科技与绿色,丹宁与未来。牛仔面料对于纺织服装行业来说是一大热门品类,我们已经度过大量时尚创意产出的“现象级”时代,消费者对于“环保”的期待从未如此之高,可持续发展成了当务之急。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如何将时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完美结合是“牛仔人”共同的信念。

 

 

 

  站在牛仔转型环保的“十字路口”,2018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演一场别开生面的研讨会——牛仔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该论坛由牛仔行业一众专家学者共同构思,顺应时代浪潮,直击产业发展痛点,以牛仔行业转型升级为背景,深度探讨破局新方向,去重塑牛仔行业。

 

 

  牛仔关乎“制造意义”,传统牛仔于环境而言有很大影响,棉花种植需要大量水,印染环节对于河流的破坏,以及加工水洗造成的资源浪费,如何在与快时尚作斗争的同时,减轻乃至消除整条产业链对环境造成的影响牵动在场每个人的心。本次论坛吸引到纺织服装行业协会领导、企业家代表以及来自世全球的数百位专业参展观众参与。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办公室可持续发展合作主任胡柯华担任本次研讨会主持人。

 

 

  台湾东联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严健表示环保企业要从头做起,牛仔在染色过程中,硫化氢会破坏污水,因此改革要从源头做起。为了弥补缺陷,顺势推出环保牛仔染料,终端处理方法则由高频脉冲电解水处理系统解决,通过技术延展分析与大家分享行业解决方案。

 

 

  江阴市恒亮纺织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梦熊向大家展示彩色针织牛仔绿色环保工艺,在水洗过程中,反方向的水流以及零污水排放技术让水资源有效节省。打破单一硫化色卡,推出多彩潘通色。通过先进技术实现水电气的节省、零排放以及无污染化学剂,通过技术原理带给出前瞻性的分析。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北亚事务总监Karin Malmstrom从最源头的棉花阐述,美国是全球第三大棉花生产大国,95%的棉花出口到亚洲和拉美,Cotton USA意味着可信赖,可以追溯到原产地,经过大脑统计,35年里节约82%用水。

 

 

  韶关市北江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钟章伟发表专题演讲,他认为北江作为传统的梭织面料生产商,北江在过去五年保持高速增长,下个月将在越南投产,打造垂直一体化概念,以革命性的织造技术投身环保事业。

 

 

  英威达全球牛仔和梭织布业务总监Jean Hegedus告诉在场观众,她们已于2016年通过大型研究,发现牛仔行业可持续发展迫在眉睫。通过节约资源减少排放以及消除浪费,目前莱卡纤维几乎都被回收利用,同时使用生物基弹性纤维,来源于玉米,能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本场论坛足以引发全球行业同仁的瞩目,在场不少听众纷纷表示本场论坛给他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指导方向,对加深企业以及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建立桥梁,通过研讨给牛仔从业者提供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对于长远发展起到很大帮助。

 

 

  跟随新一轮产业革命,于牛仔行业而言,通过摒弃传统无序加工工艺,采用纯天然的染料以及先进固色技术,实现零排放,更多牛仔企业开始寻找有利于减少环境影响的新材料以及新技术,同时对于我国智能制造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未来,牛仔行业通过务实的可持续发展途径,构建更为绿色环保的产业发展新格局,引领产业链资源共享,尽显国际研讨会的风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