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圣桑”蚕蛹蛋白纤维通过多项检测
2010-12-22
分享至:

      近段时间,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公司寻找了多家权威机构,对公司新开发的“圣桑”桑蚕蛹蛋白纤维纤维、纱线、面料进行检测。经过3个月的努力,部分指标已检测完毕。

  今年9月,在江苏吴江举办的中国国际化纤会议上,四川宜宾惠美纤维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廖周荣首次向业界发布了“圣桑”蚕蛹蛋白纤维。这一新产品发布后,受到许多纺纱、面料、内衣、服装企业的关注。同时,他们对产品指标也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建议。惠美纤维新材料公司为此组织了相关检测。

  经四川省纤维检验局检测,“圣桑”蚕蛹蛋白纤维蛋白含量在8.6%~10%之间,其各项物理指标也达到可纺要求,在普通洗涤环境下,蛋白质几乎无损伤;经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流行面料检测中心检测,“圣桑”蚕蛹蛋白面料染色后耐洗色牢度达到4~5级,耐光照色牢度4级,抗起球3.5级,无甲醛,并被推荐为“防紫外线产品”;经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及蛋白质组学研究分析中心检测,“圣桑”蚕蛹蛋白纱线中富含天门冬氨基酸、谷氨酸、丝氨酸等18种氨基酸。

  由于“圣桑”蚕蛹蛋白纤维是综合利用高分子技术、化纤纺丝技术、生物工程技术,将蚕蛹蛋白与天然纤维素共混后制成的新型生物质纤维,在加工过程中采用高科技工艺,故纤维成形时,蛋白质能富集在纤维的表面,形成皮芯结构。这种独特的结构赋予“圣桑”蚕蛹蛋白纤维桑蚕丝般轻盈飘逸的外观,羊绒般细腻柔软的触感,同时还具备了天然植物纤维透气舒爽的特性。其所富含的氨基酸对人体皮肤十分有益,具有呵护肌肤的特殊功效。

(中国纺织报)(E07)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