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宁波市一团队开发出心电监测智能服饰
——24小时监测心率 穿上它就行
2017-08-16
分享至:

  一款看似时尚的运动背心,穿上它能24小时监测自己的心率,穿脏了能直接扔进洗衣机洗涤。这就是江北区高层次人才张辉博士带领团队开发的国内首款心电监测智能服饰。

  昨日记者从市科技局了解到,张辉曾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他带领团队研发的这项技术,成为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宁波智造”,已拥有柔性穿戴器件相关领域的专利10余项,并先后获得中国创客大赛金奖、创客中国大赛一等奖。

  据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心血管疾病已成为中老年人的“头号杀手”。多数心血管疾病患者往往是在出现临床症状后才前往医院,错过了宝贵的早期诊断救治时机。同时,普通的心电图检查,有时不能马上捕捉到异常数据。

  张辉博士带领研究团队先后攻克了柔性传感技术、服装款式设计、硬件技术算法和远程医疗等技术难题,终于研制成功了多种材料混合的面料,通过将纺织结构的电极缝制在布料上并制作成可穿戴的背心,既满足了日常穿戴的需要,又实现了全天24小时人体生理信号的实时监测。

  据张辉博士介绍,穿戴者本人及其家人可以在手机上随时查看监测数据,还可以通过APP实现多部手机共享数据监护,方便子女通过现代科技关注父母心血管健康并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此外,APP里还搭建了家庭圈概念,穿戴者每天的心脏健康情况都会根据设置发送到监控医院或者家属手机上,从而实现对心脑血管系统的长期监护和及时预警,降低突发疾病的风险。

  (来源:东南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