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超细旦聚丙烯纤维常用运动服饰、内衣、泳衣、瑜伽服
2018-11-15
分享至:

  超细旦聚丙烯纤维,英文名称是PolyPropylene Fiber,由于质轻、环保、可降解、无需染色

  其特点有

  1.环保可降解的纤维:由碳、氢元素聚合而成,可自然分解回归自然。超细旦丙纶的原液着色工艺避免了后染的污染,是真正意义上的环保材料。

  2.轻:自然界中已知最轻的材料,比重0.91,比水还轻的材料。

  3.天然保暖:保暖性优于羊毛。

  4.天然抗菌除臭:丙纶不吸收水份和人体汗液,杜绝细菌的滋生和存活,满足人类对衣着健康卫生的要求。

  5.单向导湿排汗:超喆新材料丙纶毛细效应的特性可以将汗水迅速转移到外层,同时达到了天然速干的效果,使用了超细旦丙纶的运动面料以及婴童服装穿着可以一直保持干爽舒适.

  应用:超细旦丙纶主要用于功能性运动服饰、内衣、泳衣、瑜伽服、家居服、滑雪服、高尔夫球运动衣、保暖衣物、针织衣物等高档面料。

  超细旦指的是超细纤维(旦是纤维的纤度单位,一克重9000米长的丝为旦,蚕丝的纤度单位为1.1旦),因为它比传统的纤维细,所以比一般纤维更具蓬松、柔软的触感,且能克服天然纤维的易皱、人造纤维不透气的缺点。此外,它还具有保暖、不发霉、无虫蛀、质轻、防水等许多无可替代的优良特性。

  超细纤维,又称超细旦。(旦是纤维的纤度单位,一克重9000米长的丝为旦,蚕丝的纤度单位为1.1旦)。因为它比传统的纤维细,所以比一般纤维更具蓬松、柔软的触感,且能克服天然纤维的易皱、人造纤维不透气的缺点。此外,它还具有保暖、不发霉、无虫蛀、质轻、防水等许多无可替代的优良特性。

  超细纤维的品种有超细旦粘胶丝、超细旦锦纶丝、超细旦涤纶丝、超细旦丙纶丝等等。

 

  (来源:新报科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