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滨州市两项科技成果跻身全省纺织行业科技一等奖
2020-12-07
分享至:

  日前,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根据《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评选的“2020年度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科学技术奖”结果公布,滨州市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和华纺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完成的“高品质仿蜡印印花产品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等单位完成的“基于数据流的智能纺纱工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两项成果,获得全省纺织行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华纺股份与魏桥纺织是滨州市纺织产业的优势骨干企业,多年来注重依靠科技创新引领企业发展,在各自主导的印染、纺织产业中形成相对明显的竞争优势,保持稳健的发展态势。华纺股份印染技术实力在全国印染行业中处于龙头地位,拥有高层次、高水平的科研团队和创新平台,每年推动一系列印染新技术、新工艺和新产品得到转化,在绿色、清洁生产方面成效显著,成为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源泉。他们完成的“高品质仿蜡印印花产品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成果,是近两年内完成的众多重要成果之一,在仿蜡印印花生产中具有重大环保效益和经济效益。魏桥纺织作为全国纺织行业的“大哥大”,近两年来企业主导或参与完成的行业标准制、修订即达10余项,获得200多项专利授权。他们的绿色智能一体化生产项目,实现了纺纱生产全程智能化、控制系统智慧化、在线监测信息化、制造过程绿色化,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据了解,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根据《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由专家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严格的审查、初评和复评工作,奖励委员会最终评定;评审结果在协会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后,授予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等完成的《高品质仿蜡印印花产品清洁生产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等四项科学技术成果一等奖,另有三项科技成果获得二等奖、八项成果获得三等奖。

  (来源:闪电新闻)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