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国内动态 > 正文 
 
  气凝态保暖材料融入时尚设计 把航天技术穿在身上
2021-04-12
分享至:

  4月10日,创新科技界的巨头3M联手时尚设计师Rico Lee带来“进化论”主题大秀,讲述了一个从大地到太空的故事。设计师巧妙地将全新3M新雪丽保暖科技融入时尚设计,将科技以一种更加细腻的方式呈现,为时尚注入创新力量,用潮流的方式演绎太空的浪漫时尚。

  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的前身是最早源自于航天技术的气凝胶,因其超轻超隔热的特性,是制作宇航服的核心材料,被誉为凝固的空气。但其易碎特性及昂贵的成本限制了其在民用纺织品中的应用。

  在服装纺织领域,3M新雪丽一直致力于保暖材料的创新和研发,3M大中华区消费品事业部副总裁霍伟杰表示:“今天发布的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不仅拥有卓越的保暖特性,它还有抗菌功能,在人们更加重视安全健康的时代,这一特性就显得尤为重要。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此材料还部分采用了GRS认证的环保材料,这也是3M一贯倡导的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和价值观。”

  本次大秀上,3M携手RICO LEE共同打造的全新系列也采用了3M新雪丽气凝态保暖材料,出场的一霎那成为秀场上的高光时刻,备受瞩目。

  更加值得关注的是,此材料还部分采用了GRS认证的环保材料,这也是3M一贯倡导的环保可持续的理念和价值观。

  而秀场上另一个受人瞩目的是3M新雪丽的循环再生材料。该产品是利用循环再生塑料瓶为原料制成的科技暖绒,在高寒环境下它也能保持卓越的保暖性能,同时比传统材料更耐用,还100%利用了回收塑料制品生产的纤维,减少了塑料制品对环境产生的影响,推动了行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来源:央广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