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科技聚焦 > 正文 
 
  “智能袜子”实时追踪婴儿心率和血氧
2018-04-16
分享至:

  婴儿既是天使,也是恶魔——哭泣、呕吐、尿布、喂奶,这一切都令父母倍感压力。另外,婴儿无法开口说话,因此只能用哭泣来表达不适——饿了?

  哭!累了?哭!疼了?哭!哭声简直令人抓狂。不过,当宝宝哭泣时,你至少知道孩子是清醒的,并且活得好好的。当宝宝睡觉时,你的压力并没有减轻,你容易担心孩子会不会呼吸困难、突然得病。

  如今,商家推出了一款“Owlet智能袜”。它是半袜半带的设计,采用尼龙搭扣,将脉搏血氧仪传感器轻轻贴在婴儿脚底,实时记录孩子的心率和血氧浓度。父母只要查看底座或APP,就可以随时读取数据。如果生命体征超出预设的安全范围,底座和APP就会发出噪音和红色闪光,提醒看护者。袜子可以通过底座迅速充电,底座离婴儿的最远距离为30米。

   

  每天晚上,我们都会给女儿的右脚裹上这只袜子,然后安心上床睡觉——我们知道,如果女儿有危险,我们就会被吵醒。圆盘底座边缘发出柔和的绿光,仿佛保护女儿的一道护身符。但不同于大多数护身符,它确实管用。

  写到这里,我查看了下APP。目前,她的心率是147次/分、血氧浓度是99%,全都在理想范围内。此时,APP又告诉我“Scarlett正在摆动身体”。在这种时候,它会暂停传输信息,以避免判断错误。好了,她不动了,体征依然正常。

  现在,Scarlett才三周大。她吃得香、睡得好、长得快,怎么看都是个健康宝宝。我希望自己永远不知道警报声是哪种声音,永远不知道红色闪光是哪种色调,将来再把这只智能袜子传给下一个孩子。

  目前,“Owlet二代智能袜”在亚马逊上售价299美金。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