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科技 > 四新专区 > 正文 
 
  恒温37.5度,可以与人体温度一致的功能性面料
2020-03-12
分享至:

 37.5TM技术简介~

  37.5TM技术是由Cocona研发的一项利用体热蒸发湿气的专利技术,主要应用于功能性面料的开发。人体相当于一个24小时不间断发热的机器,而释放热量最主要的途径是水分蒸发,通过蒸发散热使人体保持在一个最为舒适的温度。但是这些蒸发的水汽如果不能及时从衣服上去除,则会不断积聚,将体表与服装之间的微气候变得非常潮湿,使人产生难受的黏腻感。37.5TM技术能够强化人体的自然降温机制—身体分泌汗液来降低体温,而37.5TM技术能将汗液从衣物的微气候中去除。

  

 

37.5TM技术的作用原理~

  37.5TM技术主要在微观层面上发挥作用,虽然这些活性粒子很小,但是它们有三个重要特征:

  (1)具有亲水性,可以通过静电力的吸引作用,吸收人体不断蒸发的水分;

  (2)具有足够大的比表面积(对一件普通衣物而言,这些活性粒子能增加多达1000平方米的比表面积),加速水分蒸发;

  (3)可以吸收人体自然发出的红外能量,用以加热粒子从而加速水分蒸发。

  当人体感觉到热的时候,这些粒子可以吸收能量帮助降温,而当人体感到冷的时候,还可以辅助储蓄能量保持一定的温度。除了保证温度舒适之外,37.5TM技术的产品具有更快的干燥速度,能够更有效地保持人体的干爽。

 

37.5TM技术的优点~

  •37.5TM技术可以让皮肤表面的微气候保持在最佳相对湿度,让身体更有效地维持理想的核心温度,从而表现出更佳、更持久的体能。

  •采用37.5TM技术制成的面料与类似面料相比,干燥速率最高要快五倍,减少了黏湿感。

  •37.5TM活性粒子取材天然。经海恩斯坦研究院认证,37.5TM纤维符合对皮肤无害和低致敏性标准。

  •37.5TM活性粒子会永久性嵌入在纱线中,永远不会被洗掉或失效。

  

 

37.5TM技术的应用~

  37.5TM技术可以应用在各种材料中:针织面料、美利奴羊毛、透气防水复合布、摇粒绒、机织物、保温材料、鞋袜面料等。

 

    (来源:纺织导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