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服装热点 > 正文 
 
  泰国玛大孔院举办首届中华服饰展示大赛
2019-01-21
分享至:

  1月19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首届中华服饰文化展示大赛,玛哈沙拉坎市副市长万洛·万纳巴涛、广西民大文学院院长韦树关、玛大艺术学院院长素帕差·辛亚布什和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六所学校的19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200余名观众欣赏到了中华服饰之美。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在致辞中表示,选手们在这里同台竟艺,切磋交流,不仅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也是中泰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象征。我们衷心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学生对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进一步了解和体验,通过努力将来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次大赛分成三个环节,分别是旗袍、汉服和民族服饰。选手穿着三套服饰,通过自己对服装背后文化意涵的了解,在展示过程中,呈现不同服饰的形制之美,细节之意涵,文化之内在。

  玛哈沙拉坎市副市长万洛表示,玛大孔院自创建起12年来,在教授汉语、传播中国文化、培训本土教师和组织汉语考试等方面持续投入巨大的精力,为泰东北的学生提供了汉语学习平台,将泰东北学生的汉语水平推到了新的高度,让泰东北人民对中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