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天冷了,宠物服饰销售渐“暖”
2019-11-22
分享至:
  几股冷空气接连到来,人们马上穿上了冬装。这时,很多猫狗也穿上了冬装,粉嘟嘟的裙子,毛绒绒的质地,可爱的图案,让人忍俊不禁。

  近日,记者走访了省城一些宠物店,发现宠物衣服不仅做工精致、款式多样,且入冬以来,销量也逐渐增加。

  宠物服饰销量增加

  降温后,很多宠物主人在添置新衣的同时自然也不会忘记给自家的宠物添置几件衣服。

  “这是一系列的宠物服饰,有婚纱款式、唐装款式,可以上身试穿。”在建设路亲贤街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内,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店内新款宠物衣服,这些宠物衣服价位从25元到168元不等,材质有珊瑚绒的、纯棉的、羊羔绒的,每件质量、款式造型都很精致,让人爱不释手。工作人员说,天冷后就是宠物衣服销售的旺季,一个月能卖出十几件,临近节日的时候,销量会更高一些。店内销售的衣服尺码以小型犬为主,价格都不贵,有些宠物主人会一次性购买四五件。

  在南中环晋祠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内,宠物服饰种类更加齐全,码数从XS到XXL应有尽有,无论娇小的鹿犬、吉娃娃还是高大的哈士奇、拉布拉多,都能找到合适的衣服。店主介绍说,“我家衣服不仅尺码全、样式多,更重要的都是品牌服饰,售后也有保障。”毛衣、雨衣、羽绒服随手拿起一件,用料考究、做工细致,款式时尚让人眼花缭乱,当然价格也相对较高一些。

  记者了解到,目前实体店里的宠物服装,每件从二十多元到上百元不等,且其销售具有很强的季节性,一般每年9月到次年1月是销售旺季。尤其临近春节的时候,宠物唐装十分热销。

  为宠物买衣出手大方

  “宠物衣服贵的、便宜的都有,贵的有200多元一件的,便宜的30多元一件,样子好看质量好是首选。”边女士养了一只比熊犬,自从天气变冷以来,就已经给它买了不下10件衣服。她告诉记者,夏天把比熊犬的毛剃光了,早晚遛狗时候温度太低,就买了狗狗衣服出门穿。现在宠物衣服做的太精致,忍不住就多买了几件。

  有些宠物主人不仅给宠物买衣服穿,还会自己动手给宠物做衣服。虹虹自己有一间布艺工作室,养了三只田园猫,因为猫体型偏胖买不到合适的衣服,就开始给它们做衣服,平时也接一些宠物服饰定制的小生意。她介绍,如果不能把宠物带到宠物店直接挑选试穿的话,那就把宠物领围、胸围、背长的尺寸量好。领围是脖子的周长,胸围是前腿根处最宽地方的周长,背长是脖颈到尾根的长度。按照尺寸再预留一定的宽松度,那样就能买到合适的衣服了。

  也有些宠物主人不认同穿衣服的做法。“它们本身就有毛,就是保暖御寒的作用,再穿上衣服不是多此一举吗?”李先生觉得这就跟“妈妈觉得你冷”是一个道理,认为宠物自带属性就可以抵御寒冷,而且又不是长时间待在户外,没有必要穿衣服,自家的拉布拉多犬从来不穿衣服。

  穿不穿因“犬”而异

  给宠物穿衣服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宠物真的有必要穿衣服吗?

  “许多时候,是否为宠物穿衣服还是取决于主人养宠物理念的不同。从保暖的角度看,给有些宠物穿衣服还是有必要的。”采访中,多家宠物店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宠物也有怕冷和不怕冷的,一些短毛犬脂肪层比较薄,不耐寒,对气温的适应能力就稍弱一些,突然带着出门就要穿衣保暖;但长毛犬到了寒冷季节,底层还会长出浓密的绒毛,足够抵挡寒冬,穿上衣服反而还会约束其行动,甚至还会感觉热。所以给宠物穿衣要看具体情况,不能盲目保暖。

  他们同时也建议,买宠物衣服一是要合身,不要影响其行动;二是衣服上小配件要少,避免误食,而且要注意定期更换、消毒,否则影响宠物皮肤健康。

  《2018年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显示,从2016年开始,80后、90后成为宠物行业主力消费人群,并且90后消费人群大幅增长,国内宠物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市场有很大的潜力。

  记者周围养猫狗宠物的人也很多,随着养宠人数的大幅增加,宠物周边产品会越来越多。商机,也许就在其中。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