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际服装 > 正文 
 
  6月财报汇: 通胀高企,全球服装消费整体提振面临挑战
2022-06-29
分享至:

  截至6月末, GAP、Zara、CK、Lululemon、Hugo Boss等国际品牌所在公司发布最新一季财报。

  在全球通胀高企、物流不畅等不利因素影响下,全球服装消费整体提振面临较大挑战。

  本期快讯涵盖的品牌如下:

  01. 盖璞集团 (GAP Inc.)

  02. 休森集团 (PVH Corp.)

  03. 美鹰傲飞(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04. 盈迪德集团(Inditex)

  05. 露露柠檬(Lululemon)

  06. 阿贝克隆比&费奇(Abercrombie & Fitch)

  07. 雨果博斯(Hugo Boss)

 

盖璞集团(Gap Inc.)

  5月26日,美国快时尚品牌盖璞集团(GAP)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业绩。财报显示,该季度GAP集团净销售额为34.8亿美元,同比下降13%;净亏损1.6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1.66亿美元净利润差距较大。

  从销售渠道看,占GAP集团销售总量39%的线上渠道销售同比下降17%;而门店销售收入则同比下滑10%。

  GAP集团旗下两大主力品牌Old Navy和GAP一季度表现不佳,影响了集团整体业绩。Old Navy一季度销售额为18.4亿美元,同比减少19%;Gap销售额7.9亿美元,同比减少11%。Banana Republic 和 Athleta两个品牌销售则分别增长了24%和4%。

  Gap集团表示,2022财年一季度公司业绩下滑与上财年资产剥离、门店关闭、公司欧洲业务向合伙模式过渡等因素有关。其在中国市场的销售也因此前营销通路不畅、疫情防控闭店等原因受到明显影响。Old Navy去年关闭在华业务对GAP集团中国市场整体销售成绩也造成一定影响。除此之外,物流延迟、通胀压力对低收入人群的消费限制也是其集团一季度业务下滑的原因。

  展望2022财年,GAP集团表示,受全球通胀和新冠疫情影响,公司2022财年营收预计和去年相比将出现中到低单位数下降。截至4月30日,GAP集团全球共有3414家门店,其中2825家门店正常营业,589家门店因各种原因处于关闭状态。

 

休森集团(PVH Corp.)


  近日,Calvin Klein和Tommy Hilfiger品牌的母公司休森集团(PVH Corp.)发布了截至5月1日的公司2022财年一季度业绩表现。根据财报显示,PVH集团一季度销售额21.23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1.33亿美元,同比增长33.3%。

  Tommy Hilfiger和Calvin Klein两个品牌在北美市场的出色表现推动了PVH集团一季度整体业绩的增长。Tommy Hilfiger一季度销售额为10.7亿美元,同比增长2%,其中北美市场同比增长15%,国际市场同比下降2%。Calvin Klein销售额同比增长13%至8.86亿美元,其中北美市场同比增长26%,国际市场同比增长7%。

  虽然北美等地区消费需求在稳步复苏,但PVH集团一季度的业绩仍然受到全球供应链和物流中断以及中国国内新冠疫情反复的影响。同时,空运成本居高不下也增加了集团的整体支出。

  PVH集团于2022年4月的“投资者日”公布了一项名为PVH+的多年战略增长计划,目标2025年销售额达125亿美元。PVH+计划旨在通过五大关键驱动力赢得消费者,释放品牌的全部潜力,以实现长期可持续的盈利增长。PVH集团首席执行官Stefan Larsson认为,一季度的出色业绩是PVH+计划执行的良好开端。

  展望2022财年,受到俄乌冲突和集团出售并退出传统品牌(Heritage Brands)相关业务的影响,PVH集团预计本财年二季度销售额或将下降3%-4%;全年销售额预计同比增长1%-2%。

 

美鹰傲飞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


  美国休闲服装品牌美鹰傲飞(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近日发布公司截至4月30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一季度该公司净销售额为10.55亿美元,同比增长2%;净利润为3174万美元,同比下滑66.8%。

  该公司表示,通胀加剧、供应链和货运成本增加,以及天然气价格上涨是美鹰傲飞当前营运遇到的主要挑战。与此同时,许多顾客将消费力转向其他可选消费品,导致其市场需求远远低于公司预期。

  从财报看,由于现有和在途库存均有增加,该公司总库存量增长24%,一季度末的库存总额同比增加46%至6.82亿美元。目前美鹰傲飞正着手调整下半年库存,着重在第二季度清理过剩的春夏商品,希望更好地与市场需求保持一致。

  考虑到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美鹰傲飞下调了2022财年预期。与2021财年相比,2022财年总收入将以较低的个位数增长(约1%-3%)。该公司表示将在下半年采取措施调节库存、精简费用,以提高整体盈利能力。

 

盈迪德集团(Inditex)


  近日,Zara母公司、西班牙快时尚巨头盈迪德集团(Inditex)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关键财务数据。该集团一季度销售额67.42亿欧元,同比增长36%,毛利率达到60.1%,为十年来最高水平;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80%至7.6亿欧元。

  一季度集团的亮眼表现主要得益于门店客流量大幅回升,门店销售增长显著。同时,线上销售势头依然强劲,仅较去年同期高基数的线上销售额减少6%(2021年同期线上销售同比大幅增长67%)。

  虽然俄乌冲突和中国近期的疫情管控措施影响了Inditex各品牌一季度在上述地区的正常运营,但集团在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突出表现推动了整体销售额的增长;其中美国地区营收增长最为明显。

  今年5月,Inditex集团与和芬兰循环时尚和纺织技术集团(Infinited Fiber Company)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新型创新技术推动和纺织品循环利用领域开展合作。未来,Inditex计划以可持续发展和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战略,不断创新技术和工艺,致力于帮助和推动纺织行业向循环经济发展迈进。

  展望下一阶段发展,Inditex表示2022财年第二季度初集团旗下品牌春夏系列新品市场反响热烈,集团销售额在2022年5月1日至6月5日期间同比增长17%,因此对二季度营收乃至全财年表现都充满信心。

 

露露柠檬(Lululemon)


  加拿大知名运动品牌露露柠檬(Lululemon)于近日发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一季度Lululemon净销售额为16.13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利润1.9亿美元,同比增长31%。

  Lululemon的CEO 在财报发布后特别指出,虽然受疫情影响,该集团在中国大陆地区约三分之一门店在上半年经历过临时闭店,但是在该地区的销售业务依然稳健。一季度公司在中国地区销售额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过去三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更是超过 60%。该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今年公司规划的40家国际市场新门店大多位于中国地区。

  一季度Lululemon虽然取得了较好的业务表现,但自疫情以来不断出现的供应链和物流中断、通胀高企等压力也给公司发展带来挑战。财报显示,一季度该公司毛利润虽同比增长24.3%,但毛利率则同比下降3.2%。全球供应链中断导致空运费用飙升、公司的物流中心和产品部门成本上涨是其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近年来,Lululemon致力于产品创新,不断拓宽产品线。年初以来在女性鞋履、高尔夫和网球系列运动品方面均有新品推出,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作为加拿大国家队服装赞助商频频亮相也为品牌积累了更多人气和支持。公司预计,2022财年第二季度净集团收入将达到17.5 -17.75亿美元左右,整个财年销售额有望突破77亿美元。

 

阿贝克隆比&费奇

(Abercrombie & Fitch)


  美国百年休闲服装公司阿贝克隆比&费奇(Abercrombie & Fitch; A&F)近日发布最新一季财报,截至2022年4月30日,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净销售额为8.13亿美元,同比增加4%,一季度营收水平创2014年以来同期新高;净亏损1484.6万美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则为4270.6万美元。

  从销售地区看,美国市场一季度表现强劲,销售额为5.85亿美元,同比增长6%;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销售额1.64亿美元,同比增长3%;亚太地区销售额仅2990万美元,同比大幅减少35%;其他地区销售增长50%。

  去年,A&F位于越南的加工厂因疫情防控经历短暂关停导致供应链受阻,为疏通物流环节被迫使用空运也大幅增加了运营成本。今年2月,A&F位于上海的中国市场首家门店停止营业,童装业务也从亚太地区退出,前段时间中国部分地区因疫情反复管控措施升级导致线下消费停滞,A&F亚太地区的整体销售低迷。亚太区的低迷表现加之供应链受阻后飙升的营运成本造成了该公司一季度利润的大幅亏损。

  财报中,考虑到汇率的不利影响和高通胀因素,A&F下调了2022财年全年销售额预期,由原先2%至4%的同比增长,降至与去年持平到2%的同比增长。A&F预测,货运、物流成本居高不下的情况或将会持续到今年年底。

 

雨果博斯(Hugo Boss)


  据德国高端时装集团雨果博斯(Hugo Boss)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该集团截至3月底的2022财年一季度销售额为7.72亿欧元,同比增长52%,创财年一季度销售历史新高;净利润2600万欧元,表现明显优于去年同期水平(2021财年一季度亏损800万欧元)。

  一季度,Hugo Boss对品牌形象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将目标受众调整为更加年轻的群体,重塑品牌年轻自信的形象,吸引了全球大批新老客户。一季度集团旗下三大品牌系列BOSS Menswear、BOSS Womenswear和HUGO的销售额均录得40%至50%的大幅增长。

  从地区看,集团一季度受到中国市场消费萎缩的影响(中国地区营收同比下滑13%),亚太地区整体表现一般,仅同比增长3%;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和美洲地区则持续发力,营收分别同比增加69%和56%,推动了集团整体业绩的增长。

  从销售渠道看,Hugo Boss一季度线上线下均实现增长。今年1月,集团重新上线官方旗舰店(hugoboss.com),使得集团线上业务在去年同期高基数营收的前提下涨幅仍然达到22%;同时,集团线下零售业务同比增长76%。

  Hugo Boss预计2022 财年全年销售将同比增长10到15个百分点,或将创造销售历史新高至32亿欧元。此外,受益于2022年秋冬采购订单的激增,集团预计EMEA和美洲地区的增长态势将继续保持。


  (来源:中国纺织国际产能合作企业联盟)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