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神七航天服亮相京城 价值百万 武警24小时把守
2008-10-16
分享至:

神七航天服亮相京城 价值百万 武警24小时把守
神七航天服亮相京城


  胸前贴有“翟志刚”姓名牌,左臂上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上月底从太空归来的百万造价航天服,昨天下午在重装警备人员的护卫下安全抵达大红门,记者了解到,作为2008北京大红门国际服装节的重要展品,这件宝贝今起至20日将与市民、观众“亲密接触”。

  “翟志刚返航时就是身着这件航天服。”中国航天员中心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舱内航天服是一个拟人形态的密闭容器,由头盔、软式驱干、手套、通风供氧系统、压力控制系统和通信系统等组成,在飞船发射、返回和轨道变轨等过程中,为航天员提供安全的有氧环境。据了解,这件造价百万的舱内航天服重量约为10公斤。

  航天服运抵现场后,经过充气俨然一位航天员现身会场。记者了解到,这件价值百万的航天服,展出期间每天24小时由武警轮岗把守,不得有半点疏忽。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展品的航空服没有做任何变动,“包括身上每一根分散受力的系带都没有变化,观众将有幸看到真实的航天服现身眼前,在大红门一睹国宝级航天服真容”。(北京青年报/汪震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