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公布
2011-01-04
分享至:
12月30日,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通报会在鸿坤国际酒店顺利举行,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正式对外公布。北京消协秘书长董青、中国服装协会羽绒服装及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屈飞等出席了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公布


  据北京消协秘书长董青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随机购买而来。此次北京羽绒服市场对比试验样品的来源涵盖了北京商场、超市、服装市场以及网络店面销售。样品涉及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湖北、江苏、江西、福建、广东等9个省的53种羽绒服和1种外套大衣,基本覆盖了羽绒服的主要生产基地和生产厂家。 

  据悉,本次比较试验的54个测试样品中只有36个样品所检项目符合国家标准,占总样品数的66.6%。在剩余的18种不合格样品中:北京雅威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JURUICROCCODILE聚瑞鳄鱼牌BR-62CA1058款羽绒服、江西九江观音桥羽绒服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登美司牌9803#款羽绒服等5个样品的填充物是以粉碎毛冒充羽绒填充羽绒服;北京奔特服饰有限公司生产的雄鹿牌102-3款羽绒服、中国康泰制衣(天津)有限公司生产的羽之梦牌05-9款羽绒服等13个样品存在缺斤短两、以次充好、虚标等严重问题。 

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公布


  北京消协秘书长董青表示,虽然中国羽绒服市场确实存在一些问题,但总体质量水平是越来越好的。虽然今年羽绒服66.6%的合格率比去年的75.5%还低,但已经加入了网店、小服装市场等“容易出事”的店面,数据更全面、更可靠。 

北京消协2010羽绒服对比试验结果公布


  中国服装协会羽绒服装及制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屈飞在对伪劣羽绒服进行现场“解剖”并详细讲解羽绒服常识时特别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羽绒服时一定要仔细查看羽绒服有无商标、厂名厂址、合格证、羽绒含量等质量标识。北京消协领导也对严重伪劣的羽绒服进行了现场“解剖”,同时表示消费者最好到大的有信誉的购物地点购买羽绒服并保留发票等购物凭证,以便必要时,可以以此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中国服装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