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防晒衣面料探秘
2013-07-24
分享至:

  夏日来临,一股新的防晒热在爱美的女性中兴起。一种叫做“防晒衣”的服装在各大购物网站上都卖的火热。可是,很多消费者都不太明白,这能防晒的衣服到底是什么面料做成的。

  据了解,现在网上热卖的防晒衣主要是采用优质的聚酯纤维材质制成的。另外,防晒衣大多数布料中加入防晒助剂的防紫外线布料,也有一些防晒布料是利用、陶瓷微粉与纤维结合,增加衣服表面对紫外线的反射和散射作用,防止紫外线透过织物损害人体皮肤。也许大多数人对于“聚酯纤维”不够熟悉,那么您也许知道“涤纶”是什么样的面料。“涤纶”就是聚酯纤维我国聚酯纤维的商品名称。而就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涤纶曾经以“的确良”这个名字红遍了全国。

  涤纶是以精对苯二甲酸(PTA)或对苯二甲酸二甲酯(DMT)和乙二醇(EG)为原料,经酯化或酯交换和缩聚反应而制得的成纤高聚物——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PET),经纺丝和后处理制成的纤维。它具有结实耐用、弹性好、不易变形、耐腐蚀、绝缘、挺括、易洗快干等特点。正因为这些优点,涤纶在过去曾经流行一时。但是,它摸上去手感发硬、触感差、光泽不柔和、透气性、吸湿性差等缺点在流行过程中也逐渐得到体现。穿着涤纶制的衣服,会有闷热感,同时易带静电、沾污灰尘,影响美观和舒适性。因此,在上世纪90年代,人们普遍抛弃了涤纶制品,开始热衷于棉质的衣服。这种观念至今在中国仍然被很多人所接受。

  所以,防晒衣之所以流行,可能和涤纶面料本身关系不大,而与其中加入的防晒助剂、陶瓷微粉有很大关系。如果,网上热卖的防晒服在面料添加物上偷工减料的话;人们穿着防晒服就等于穿了一件“的确良”在身上,新潮就变成了不伦不类的复古了。(凤凰科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