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业内专家:文化节成容城服装产业发展新起点
2015-09-19
分享至:

  首届白洋淀(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即将在保定容城拉开帷幕,众多服装企业届时会精彩亮相。近日,本网专访多名参与服装文化节的国内知名服装专家,专家们认为,此次服装文化节不仅是规模宏大的时装盛会,也是服装创意设计界的一次盛会,还将成为容城服装产业发展的新起点。

  在本次服装文化节上,金森、圣大、静宇、罗萨、比琦、中天、凯迪等企业将悉数登场,澳森、万发、豪丹等多个服装品牌也将以特展形式在展区呈现。同时,视觉艺术表演也成为服装文化节的一大亮点。

  曾以设计APEC服装而闻名的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师楚艳表示,一场以“无远不至•在此相容”为主题的服装秀即将在开幕式当天华彩登场。据介绍,此次服装秀融入“金木水火土”主题,展示风采各异的服装造型,其中,表演用的服装均由北京服装学院设计师和容城企业合作完成的。

  “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让本次展会给大家留下耳目一新的感觉。”楚艳表示,“我们将对服装展会展出的产品类别、品种等提出专业的意见,提升服装文化节的品味和档次。”

  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八一飞行表演队飞行服”设计师、北京服装学院教师杨洁是服装秀的设计者之一。他说,设计师把自己对服装文化的理解,通过版型、款式、搭配表现出来,然后把设计图纸交由容城企业来制作。“经过这样的沟通、协作,容城的企业会更加重视原创设计,加快品牌建设的步伐。”

  “本次服装文化节将作为北京服装学院与容城服装行业开展深度合作的一个开始,未来我们将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从而推动当地产业的转型升级。”楚艳表示。

  据专家介绍,服装产业的发展早过了“来料加工,通过粗放式扩大来获得发展”的阶段,随着出口市场的萎缩和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增加,服装业必须向“设计引领和智能化个性化生产”的方向转型。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容城和北京服装学院展开深度合作,以实现产业的突围。

  对于容城服装产业的发展方向,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刘卫表示要走品牌化道路。刘卫说,容城服装经过多年的积淀,企业拥有勤劳质朴的品质和生产加工方面的优势,这是一个良好的基础。通过和北京服装学院不断加强合作,容城企业与学院的设计师找到契合点,实现从代工到品牌的转变。同时,他提出建议,服装企业把品牌文化建设起来,“我认为,容城的服装品牌文化不能脱离白洋淀文化、京津冀文化。”

  楚艳则提出,容城可以考虑调整服装品类的构成。当前,容城服装以男装为主,而女装在服装市场的占有率很高,楚艳建议,容城服装企业应更加重视女装的设计和生产,这样将会获得更多的发展机遇。

  (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