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时尚”北服助力容城服装产业转型
2017-09-01
分享至:

  早在两年前,北京服装学院就开始与容城县合作,雄安新区的成立则使两方的合作进入崭新的阶段。目前,北服已全面对接容城服装业四大品类,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也已正式投入运营。北服正凭借在时尚设计、文创产业上的优势,助力容城服装产业转型。

  全面对接服装四大品类

  容城有北方最大的服装产业集群,有900多家规模以上服装企业,有户外运动、西服、衬衫和休闲装等四大品类。从两年前北服就开始关注容城县,北京服装学院党委书记马胜杰说:“北服与珠三角、长三角的企业都有合作经验,这些值得容城的传统纺织产业借鉴。”

  2015年6月,基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背景,北服正式对接容城。在这四大品类的规模企业,北服都建立了校外实习基地。两年间,双方共组织四次实习活动,已有700人次的北服学生来到容城实习。暑假期间,北服师生都会如约出现在容城县。马胜杰说:“通过频繁的交流,学生们掌握了实操技巧,企业对于人才、市场的需求,我们也能随时掌握。”

  陈婧原本是北服国内交流处一名教师,基于北服与容城的合作,现挂职容城县副县长。她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入地进入服装产业集群。”北服是较早与雄安新区内部产业展开合作的高校,陈婧将此视为“先发优势”,她说:“北服最了解容城的产业,了解他们的需求,能够更准确把握服装业的转型走向。”

  产业园开门迎“客”

  今年6月,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正式投入运营。作为两地重点合作项目之一,产业园一方面对接当地的企业,另一方面对接北服的人才,成为两地合作的重要载体。

  据悉,该园区占地20亩,建筑面积4460平方米,采用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所有智力因素的导入、人才的导入还有运营团队,都是“原汁原味”的北服团队。园区办公楼共有四层,主要包括公共开放区、设计师买手店、技术转化空间、创意人才办公室等平台。

  陈婧介绍,园区投入运营两个月,北京服装学院举办了“走进雄安新区”系列活动,进行了包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手工沙龙,盘扣、拼布等工艺展示。未来,容城县还将在产业园这个平台上举办更多文创类活动。

  目前,产业园正在加紧招商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产业园正围绕雄安新区定位和容城服装产业现状,严格招商准入,产业园将成为时尚全产业链园区,也有望成为未来雄安新区发展的时尚地标。

  时尚元素注入容城

  一袭蓝色长裙、“丸子头”,时尚范儿的造型让副县长陈婧与众不同。在容城服装产业转型的背景下,陈婧也想把时尚的理念传递给每位企业家。陈婧说:“挂职两年,我感受到这里企业家的奋进精神,他们一直在持续专注于加工制造的环节,我就特别迫切地导入先进的理念。”  

  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9月24日至26日在容城县举行。北服将以此为契机,借助学校在时尚传播上的优势资源,助力容城服装产业转型升级。陈婧介绍,届时,海内外服装设计团队将从服装科技材料与服装数字化技术两方面展示绿色新能源、智能纤维、环保材料、集合3D设计与定制技术等方面内容。与此同时,来自英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美国、荷兰、俄罗斯、秘鲁、比利时、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将齐聚雄安新区,共同就国际时尚创新文化进行展演交流,让容城的传统服装产业与世界潮流接轨。

  “服装产业的高端技术、工艺符合雄安未来发展趋势。三年来,在北服的帮助下,容城的服装产业逐渐融入了更多时尚元素。”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作为新区设立后的首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文化节对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集聚时尚高端产业、打造时尚创新品牌、培育时尚创意人才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北京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