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6运动鞋服行业会发生啥 来看这8大趋势
2016-01-28
分享至:

  随着政策利好和运动市场的回暖,运动鞋服品牌商们对2016的发展信心十足。

  那么,2016年整个运动鞋服大环境会有何变化?市场消费趋势如何?再逢奥运营销年,品牌该如何发力?

 

  趋势一 

  行业持续回暖,品牌能否跟上步伐取决于自身经营能力 

  当前,政策市场利好刺激着运动鞋服消费市场的信心,未来2-3年行业持续回暖。鞋服行业独立评论人马岗认为,体育产业整体处于上升态势,企业能否跟着快速发展还取决于自身的经营能力。

 

服装

 

 

  从行业整体竞争状况分析,今年国内品牌受到国际品牌的冲击压力会越来越大,并且国内排在第四、第五名位置的,如乔丹体育等品牌受到的冲击将最为明显。

 

  趋势二 

  消费升级过程,高价值与设计领先的产品将更受欢迎 

  1、二三线品牌将面临较大压力

  未来市场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市场需求在变化,消费升级往上走,客户将更加看重科技功能性和性价比高的产品;处于二三线位置的运动品牌将面临双向夹击,生存压力会越来越大。

  2设计包装理念领先的品牌更有生存空间

  依照消费趋势,除了具备高实用价值的品牌,还有一类品牌会有发展前景,即设计包装理念领先的品牌。好的设计包装,能让目标群体产生15%-30%的购买决策。

 

  趋势三 

  足球市场发展向好,品牌商可迎合趋势但不可冒进 

  足球整体趋势向好,但市场需要一个渐进式的培育过程,尤其是配套的包括场地设施、教练团队、赛事机制等都要跟上。企业也要逐步推进项目发展,而不是一味冒进和追求速度。比如,去年不少球类企业制造足球的订单比往年大幅增长,但很多品牌高估了市场消化能力,早早囤积储备足球产品,结果年底很多经销商库存积压。

 

  趋势四 

  品牌回归专业化,细分领域将有更多发展机会 

  1、在细分运动领域做专家级品牌

  全民健身热潮下,消费者越来越青睐专业化运动装备。未来的品牌,要想在消费者能够接触到的品牌信息过于泛滥的“海洋”里脱颖而出,必须做到三方面成就:

  首先,在细分的运动项目领域对应的装备市场,成为一个专家级的品牌。其次,要实现大品牌的小制造,用更多条生产线生产细分产品,而不是集中在一处做大规模生产。因为“小制造”使得品牌商只有小库存,不会影响到资金链。再次,用信息化再造企业内部管理、外部渠道及商业模式,未来品牌必然要与互联网相结合,安德玛就是典型案例。

  2、团购定制市场发展,新品牌或可从中找到商机

  地方赛事热将继续推动相关运动装备定制团购市场发展。这是很小众细分的市场,或许一些中小品牌可从中找到发展机会,它能让新品牌很好地切入到运动领域,因为它的集中成本较低,容易被市场接受,这也是专注专业领域的一大突破口,有利于打造成为更专业化的品牌。

 

  趋势五 

  多品牌运营仍是主旋律,收购是很重要的方式 

  从安踏连发的三大收购来看,多品牌运营仍是主旋律,且今年国内几大运动品牌都有收购新牌的动向。通过不断收购某品类的前列品牌,以抢占新市场。据了解,现阶段申冬奥成功带热推动冰雪项目发展,作为小众市场,冰雪户外等细分的品牌,未来几年注定要被一些试图发力冰雪市场的综合性品牌收购。

 

服装

 

 

  趋势六 

  “互联网+”趋势下,品牌将收购或入股智能设备厂商 

  智能穿戴设备是“互联网+”这一趋势下重要的一大产物。现如今一些品牌商更加疯狂,李宁除了智能鞋,还推出了智能足球、智能球拍等,未来运动鞋服品牌在智能领域的发展很可能也会往周边产品做进一步延伸。

  另外智能穿戴设备收购案例将会出现,马岗预测李宁、安踏等品牌都很可能会收购或者入股一些智能设备厂商,据说安踏已经筹备这方面的工作。

 

  趋势七 

  全渠道融合发展加速,品牌强化线下体验元素 

  当下,运动鞋服品牌整体开店数量大幅度缩减,但店铺功能从以往的销售载体转变为增进消费互动体验的有趣场景,通过场景布置,具备了体验、社交的作用,成为综合性服务平台。未来品牌商将加快全渠道融合发展,使得消费者在任何渠道都能看到品牌的产品,联系到品牌的服务。

 

  趋势八 

  新媒体时代下的奥运营销,“懂策划”的品牌将大露光芒 

  1、奥运营销方式多样化,品牌商多维度组合发力

  许多运动品牌已开始筹备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营销。据了解今年奥运营销方式将更加多样化,体验性更强,因此商家需要关注创新,用更好玩的、能让用户更容易参与的方式玩转新一年奥运营销。

  2、新时期奥运营销考验商家话题的策划能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趋势,颠覆了传统“擦边球”式营销方式,极度考验品牌商的策划内容与制造话题的公共关系能力。“如何在奥运会期间制造话题,让更多人去关注它”都是他们首要考虑的问题之一。

 

(来源:中国体育用品)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