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吴国华:高定,就是做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
2016-05-30
分享至:

吴国华:高定,就是做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

 

吴国华:高定,就是做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

 

  服装私人定制这个概念,这些年已经不是新鲜词。它给人的印象是比较讲究,又有些奢侈。吴国华是杭州老合兴洋服店的一位裁缝,有着20来年的工作经验,专门从事英式西服高级定制。

  英式西服的特点是肩合体有型,腰节高,胸型似发达的胸肌,袖子的弧度似镰刀。一句话,适合塑造绅士形象。《007》系列里的詹姆斯·邦德,《王牌特工》里的Kingsman,这些银幕英雄的塑造,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身上这套英式西服。

  西服高级定制的“奢侈”,无关价格,更多体现在时间上。经典的英式西服三件套,上衣、裤子、马甲。整个定制的过程包括选定款式、挑选面料、量体、制作毛样、制作光样及最后成衣,历时至少两个月。这期间,不但制衣的匠人要付出精力和技艺,顾客本身也要至少来试衣三次,付出额外的时间成本。所以说,一件定制西服是裁缝和顾客本着匠心共同完成的作品也不为过。

  无论是面对常来的熟客,还是首次定制西服新朋友,吴国华的第一个问题总是“您在什么场合穿着”。因为英式西服具有深厚的衣着礼仪文化,讲究合适的场合穿合适的衣服。接下来,她会仔细询问顾客的职业、生活习惯,同时暗暗观察客人的气质,给出合适的建议。

  从面料到纽扣,有近千种选择,每一件衣服都是唯一的,定制的优势就在这里。但是在款式上,就没那么多选择了。如同固执的英国绅士一样,英式西服的款式相对固定,只有在领子处有平驳领、枪驳领、青果领等区别。不过,套用合适的场合穿合适的衣服的英式理念,这些不同的领式似乎也不能在同一场合出现。

  有句话说,西服是男人的盔甲。一件合适的英式西服,更是能衬托出男性的魅力。常有顾客问吴国华,身材不似明星般健美,能不能穿出范儿来。

  其实关于这一点,身体的姿态比身材的胖瘦更为重要,抬头挺胸加上西服的修身,每个人都能是詹姆斯·邦德。而且,吴国华还给了胖子界一个福音。偏瘦和偏胖两种体形,相对来说,还是有肉的身材能让西服线条更饱满。

  定制一件西服,每位顾客的理由都不一样。有人为了体现品位,有人为了好面料好手工,有人是为了一场隆重的婚礼。而在吴国华看来,服装定制没有那么神秘,更不是为了卖高价而生,只是“做一件适合自己的衣服”而已。

  

  (杭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