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杭州旗袍中国味道 这次要亮给世界看
2016-07-02
分享至:

 

  “你们店里现在只卖旗袍?其他休闲款的中式衣服不做了吗?”昨天,杭州武林路的“威芸”店内,一位30岁出头的女子看了一圈店里的服装后,一脸诧异。“店铺陈列以旗袍为主,其他服装可以定制。”店员回复。

  30多年来,“威芸”这个由叶丽英和姐姐叶建英一手打造的中式服装品牌发展得看似缓慢,比如目前在杭州不过4家店,第5家南宋御街店预计今年8月才开,但稳扎稳打一直是她们的思路。“现在越专注越好做,服装也一样。所以我们把产品线做了调整,基本以1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旗袍为主。”叶丽英表示。

  叶丽英说,今年最忙的订单是在过年时,由一家银行发来的。“衣服是银行为窗口员工定制的,一直要穿到正月十五,衣服要求体现中国过年的热闹气氛。”叶丽英说,她考虑用织锦面料做一件中式衣,颜色以红色为底,“当时有人认为织锦面料太隆重了,也有其他公司采用了一些时装面料,但后来上身效果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没错,所以我们最终拿下了订单。”

  正是这些长期积累的订单考验,让“威芸”在面对高规格定单时可以游刃有余。

  叶丽英说,无论是团体服还是个人定制衣服,都要充分考虑各种因素,才能让客人真正满意。比如之前“威芸”为民歌歌手付佳佳做过几次衣服,有一回她要去参加一个演唱会,双方经过充分沟通后,最终决定做两套衣服。“第一套是黄色的单肩礼服旗袍,有绣花和钉珠,虽然这些元素有些隆重,但做成短款后看起来就干练很多,又不会觉得轻飘。第二套是红色无袖背心裙,相对轻松些,也是短款。”叶丽英说,这样的设计也是为了既符合当时比较正式的场合又不会觉得太死板。

  而给团队定制礼仪服要思考的问题更多。“比如穿者的任务是什么,和周边氛围是否搭调,接待的又是哪些人物,和场地环境以及时间段也有很大关系。”叶丽英说,接到订单,“我们会去现场考察,比如会议当天是否有新的装饰品出现,这些都要充分考虑到礼仪服装的设计中去。我们希望衣服可以既带有时髦感,又不失中国味道。”

  这个“由奶奶传下来的手艺”,经过两姐妹30多年的打磨后,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特色。“从最初的量身定制到后来设计成衣,再到高级定制,我们看到了这个市场的变化。但不变的是我们的服装中始终会带有中国元素,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偏好于使用真丝和织锦这种比较有代表性的面料。”

  叶丽英说,“以前很多人喜欢旗袍却不敢穿,总觉得太正经了,但现在旗袍改变很大,有些会设计得偏休闲,色调上我们通常会选择在接近生活化的色彩基调上做一些绣花处理,色调会比较柔和,大家也就可以接受了。”

  对于即将到来的G20,叶丽英说,这是一个让世界了解中国服装精髓,了解杭州丝绸的好机会,不过对“威芸”来说,好的日常顾客基础,永远是最扎实的存在。(钱江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