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智能服装引来银行“橄榄枝”
2017-03-01
分享至:

  在当前三期叠加、产业升级的背景下,企业的传统盈利模式遭遇了严峻挑战。然而,位居天门市的某服装厂在短短两年的时间里,以全智能化升级实现了传统产业的逆袭,也引来了银行的“橄榄枝”。近日,中国银行天门市支行为该企业投放了1500万元贷款,用于支持企业的智能服装生产。

 

  利润压缩倒逼经营模式转型

  该服装企业的传统经营模式是“接单—加工—交货—收钱”。高峰时期曾雇佣工人1000多人,年出口创汇达到2000多万美元。人海战术、出口渠道以及行业红利都是该企业曾经赖以生存的要素。

  然而随着劳动力成本的直线上升、电商的兴起、汇率的频繁波动、服装行业发展的萎缩等原因,该企业的成本飙升超过40%,但服装出厂价增幅还不到15%。盈利空间的快速萎缩倒逼企业发力经营模式的升级进程,着力推动机器人生产。2年的时间里,该企业已经更新40%的生产设备,年节约4000万人工费用。

 

  消费升级助推企业产品升级

  每年节约的大量人工费用,为企业创新注入了强劲动力,伴随近年来消费升级的趋势,该企业进一步加快了传统产品的转型。在该企业的工厂店内,该企业展出了10多款智能服装。表面看去,智能服装与普通服装并无差别。但是,细看构造却是另有乾坤。在这款服装面料中,内置有电子制热、制冷装置,可通过控温设备调节衣服温度。特别适合户外高强度劳动人员的工作需要。而这种智能服装的清洗使用也非常方便,利润也较普通服装有较大幅度提升。这为企业的全面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发展基础。该企业负责人介绍,2017年有望实现30万套的生产能力,并在全国开设25家服装直营店,并全面启动网上销售,让天门的自有品牌走向全国。

  就在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在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天门支行为该企业送来了“橄榄枝”,迅速为企业投放了15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用于采购智能服装原材料。该行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全省传统产业升级的大势,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做最好的银行”的核心理念,重点将信贷资金投放到具有自主创新能力、顺应时代发展的优质企业上来,推动天门的本土企业在全国市场上发声出彩。

 

  (来源:人民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