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2017-05-26
分享至: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运动服装市场是个新兴行业,发展速度却令人吃惊。

  但是,无论这个行业有多引人注目,依然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尤其是随着夏季来临,这些问题变得更加明显。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第一季度,女性运动服装上新率比去年同期提高5%。产品销售量提高36%。

  而价格调查发现,第一季度运动鞋平均价格上涨5%,达到110.55美元;运动文胸价格上涨11%,达到47.62美元;打底裤价格上涨18%,达到74.91美元。

  这些价格趋势表明,零售商正在建立起运动服装的价格框架,并进一步投资该类产品。

  近两年,运动服装在第一季度通常打8折或7折,不过2017年高于8折的折扣数量比去年更多。

  这些都表明,运动服装市场依然在发展。但是有一个问题,零售商并没有很好抓住换季这个机遇。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上面表格显示了每月新上市运动装的数量,以及卖出率。可以看出,零售商并没有全年持续推出新款运动服。

  在返校季和新年伊始时期,运动服推新达到顶峰。这个时候,人们健身减肥的心情比较迫切。但4月和5月卖出率显示,消费者购物欲降低,因为零售商未推出新产品。

  现在人们穿衣更注重舒适度。根据这个潮流来看,零售商可全年不断推新款运动服,来吸引消费者购买,就像他们在牛仔裤或裙装品类的做法一样。

 

  从颜色来看,错失的机遇是显而易见的

  没有规定说运动服必须是黑色的。但零售商们一致认为这个颜色最保险,不论季节。事实上,43%的夏季运动服都是黑色或灰色。

  令人担忧的是,季节更替,运动服的颜色却基本没有变化。如下图: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事实上,过去3个月,当“千禧粉”这个颜色蔓延到各行各业时,运动服市场依然没有任何动静,推新率仅2.2%——女装推新比率的一半。

  运动服类别也没有太大改变。虽然人们不管哪个季节做运动都会暖和起来,但不同季节选择的运动类型不同,运动服装应该反映出这点。

  2016年夏季新款运动泳装仅比冬季稍微增加一点。冬季,短裤在运动裤中占15%的比例;而到了夏季,比例仅提高到24%。七分裤的变化甚至更少,在运动裤中所占的比例,仅从冬季的10%过渡到夏季的16%。

 

  跟不上潮流

  运动服装的另一个问题是:跟不上潮流。从上述内容可以看到,运动服零售商在颜色方面跟不上新潮流。而从过去3个月的推新情况看,运动服也追不上季节性印花图案新趋势。

  今年春季运动服大多是抽象的数字印刷图案、伪装性迷彩、彩绘效果和大理石花纹。与此同时,时尚潮流则主推混合打印图案、叶子和花朵图案、方格花布和女权主义口号印花。

  零售商们忽略了市场需求。女性并不希望穿的像个机器人一样。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运动服装零售商应该大胆一点,积极跟随潮流,为客户提供更多新款选择。当运动服装推新速度像科技更新一样快时,这片市场肯定能迅速崛起。

  当然,并不是所有运动服装都落后于潮流。一些品牌和零售商做的还是不错的,如下:

  

运动服装市场发展迅猛,卖家忽视这些“短板”错失商机

 

  运动服装也要紧跟时尚潮流,每个季节都为消费者提供大量新品,全年无间断转化客户。

  时装零售商需要把产品与客户需求结合起来。否则,运动服装市场难以长久持续发展下去。

 

  (雨果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