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国内针织机械发展需求解析
2017-06-15
分享至:

  针织圆纬机的产品应用领域涵盖了运动服装、鞋面、家纺床垫、医疗用品及企业内饰等。从产品发展趋势来看,首先,针织机械朝着实用性和提高面料品质方向发展,一方面是根据面料的不同用途进一步研发细针距或粗针距机型,另一方面考虑设备的实用性、可靠性、稳定性和所加工面料的质量,圆纬机制造厂商不再一味追求高机号。

  2016年,针织机械行业基于其在运动鞋材领域的应用拓展,销量同比翻番。针织机械行业产销两旺还得益于几个方面原因:传统毛衫市场去年的行情较好,在地方政府的鼓励下,过去沿海地区较集中的企业技师纷纷回乡创业,带动了地区的横机销售;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针织机械电脑横机制造技术水平不断提高,机头快速回转,动态密度、针床横移零等待、多针距等技术逐渐成熟完善。有一些电脑横机零部件在逐步改进,如自走式导纱器上下左右运动都由步进马达程序控制,可以减少机头移动次数,缩短编织时间,提高编织效率;新型电脑横机机头采用双向保持电磁铁,使得机头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针织机械之经编机的发展主要表现在低能耗生产技术的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应用、经编机的宽幅与配置差异化、高速化的进一步研究、智能检测技术的逐步成熟等方面。目前高速针织机械需求旺盛;双针床经编机应用较广;出口有一定的增长;花边经编机市场有明显回暖。来源:小鸟纺配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