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18年前2月烟台生产服装1781.8万件(套)
2018-03-23
分享至:

  3月22日,记者从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获悉,2018年前俩月,烟台生产服装1781.8万件(套),而纵观2017年,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保持着平稳、持续发展的态势,2017年,纺织服装行业主营业务收入423.39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4.2%,利润总额35.01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2.4%,全年生产服装1.8亿件(套)。

  据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全市按国家规模企业统计口径,已纳入统计的纺织服装规模企业180余家。从2017年全年产量来看:棉纱3103吨,印染布4633.5万米,毛机织物(呢绒)3282万米;服装1.8亿件(套)。

  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纺织服装行业资产总计290.45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30.7%,主营业务收入423.39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4.2%,利润总额35.01亿元,与上年同比增长12.4%,平均用工39838人,与上年同比略减。

  从出口贸易来看,2017年全市服装服饰进口快速增长,比上年同期增长96.1%;全市纺织品服装出口企业800余家,出口额达100.0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

  同时,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还公布了2018年开局头两月经济运行状况。2018年1-2月,烟台生产棉纱463吨,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持平,印染布660.1万米,与上年同期相比略降,毛机织物(呢绒)523万米,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9.4%,服装1781.8万件(套),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

  从工业总产值来看,纺织业规模企业合计48.6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1%,其中:纺织业13.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8.7%;纺织服装服饰业29.9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5.6%;化学纤维制造业5.4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持平。

  据烟台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工作人员介绍,纵观2017年和2018年开局头两个月全市纺织服装工业运行情况及发展态势,呈现出质效稳升的良好局面。“所取得的业绩来之不易,主要是企业特别是规模以上企业,积极谋划应对挑战,着力提升企业内生驱动力,全力转型升级。”该工作人员介绍,全市以山东舒朗、山东南山纺织服饰、烟台泰和新材、烟台华润锦纶、海阳毛衫、莱阳布鞋、山东圣豪毛毯、烟台北方家纺、烟台明远家纺、山东新天地等年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七十多家规模企业为龙头中坚,助推行业持续平稳发展。  

  据介绍,在2018年,全市纺织服装工业正从“量”向“质”转变,以创新驱动、新旧动能平稳持续转换、产业升级已成为烟台纺织服装工业当下发展的主旋律。在新旧动能转换中,创新项目是引擎。海阳毛衫创新创业园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辐射带动海阳毛衫总产值突破180亿、年产能超4亿件。海阳市亚琦纺织投资建设规模化、智能化高端毛衫加工项目,可生产一次性成型无缝功能性高端毛衫针织服装,实现产业加互联网的高级定制。山东舒朗已拥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山东省创新平台2个、27项省级创新及技改项目立项,自主研发纺织服装类技术获得国家专利授权61项。烟台泰和新材集团是我国芳纶复合材料产业的发源地和主要集聚区,年产能全球排名第2位,是国家行业内唯一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芳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创新型试点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性能芳纶纤维动员中心、中国化学纤维行业竞争力十强企业,现已成为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来源:齐鲁晚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