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郑州欲提升服装产业竞争力:建立品牌保护、有缺陷无理由召回
2018-12-03
分享至:

  老牌轻工业基地要在纺织行业发力!12月2日,记者从郑州市政府获悉,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郑州市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了郑州市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行动的工作目标、重点任务和具体举措。

  提升竞争力明年建成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

  根据《实施方案》,郑州市将通过产品检验、专家会诊、学习培训、服务宣传、执法打假、品牌建设、科技创新等方式,指导帮助纺织服装、家纺企业,实现全市规模骨干企业的产品质量保障能力、品牌和市场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中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显著增强,产品质量档次状况明显提高;小型企业产品质量意识明显增强,生产行为得到有效规范,产品质量状况明显改善;创建产品质量提升示范区;打造产品质量提升示范企业。形成一套可复制推广的质量提升示范经验,为建设纺织服装质量强市提供有力支撑。

  2019年,要建成省级质量提升示范区;创建国家级质量提升示范区;新增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企业2家,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3项;新增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1家以上。2020年,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0%以上;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5项;新增市级及以上工程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或企业技术中心2家以上;通过ISO14000认证的企业达到5家以上。

  建立品牌保护打击假冒伪劣

  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需要品牌带动。郑州市要加强企业品牌培育工作,鼓励纺织服装企业加强品牌建设,引导大中型企业制订实施品牌战略规划。

  加大区域品牌培育和扶持力度,组织和鼓励服装产业集聚区申报国家或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通过开展“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和“河南省知名品牌示范区”创建活动,逐步形成服装产业集群区域品牌效应,提升服装产业集群的竞争力。

  《实施方案》要求,探索建立品牌保护机制,开展经常性的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假冒伪劣违法行为,维护和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确保郑州市服装品牌的价值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缺陷产品无理由召回开展电子商务专项提升

  在产品质量监管方面,《实施方案》明确,积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健全产品质量追溯机制,建立从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出厂检验到销售的一系列质量控制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承诺缺陷产品无理由召回,积极参与“无理由退货”社会承诺。同时加强质量监督检查,对以次充好、假冒伪劣、产品质量存在重大问题、坑害消费者等违法行为坚决打击,依法查处,净化全市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环境。

  在实施上述措施的同时,开展电子商务纺织服装产品质量专项提升。以网上热销、消费者投诉较多的纺织、服装、家用纺织品等为重点,结合电子商务产品质量风险防控和监督抽查,严厉打击网上制假售假、以次充好的行为。帮助电商平台企业建立完善电子商务产品质量保证机制,鼓励电商平台线上企业利用社会力量建立产品质量源头追溯机制,促进电子商务纺织服装产品质量提升。

  (来源:映象网-猛犸新闻客户端)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