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东华大学2019届服装表演专业毕业设计作品闪亮发布
2019-04-24
分享至:

  4月19日晚,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2019“演饰”服装表演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在东华大学逸夫楼二楼表演厅隆重上演。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东华大学宣传部副部长李佳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李敏、王朝晖,院党委副书记刘燕萍以及系部领导代表参加发布会。上海纺织服饰博物馆馆长卞向阳,上海服饰学会常务副秘书长袁孟红等嘉宾受邀亲临现场。

  本场秀共发布5个主题服装作品,每个主题都有其独特风格和极具创意的灵感来源,与其他服装秀不同的是,每个主题均采用了戏剧化的方式进行展演。“Unfinished Studio”主题作为开场,展现给观众的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成衣,而是五名成员化身为设计师工作室的人台,演绎在设计师离开后发生的一系列奇妙的故事;“云想·霓裳”是一组民族风和现代风相结合,展现少数民族少女从边陲逐步融入都市的设计作品;“NO.1519”,表现了由4名少女组成的特工小组白天伪装自己,黑夜里勇敢出击的故事;“反方向的钟”将整场秀推向高潮,5个女孩演绎了在西方20世纪50年代时代背景下从纸醉金迷到平凡快乐,最终拥有自由理想生活的情景;压轴上场的“衣寸衣三”,整组作品将衬衫的基本款式进行拆分改造并加入创意设计,打造了18套与众不同的衬衫服饰。本场发布会综合了服装展示、情景表演、动感歌舞等多种表现形式,展现了服装表演专业的同学们四年来在各个方面学习积累的优秀成果,秀场设计用心,创意十足,极具表现力和感染力,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表演系主任刘健芳表示,本场发布会从主题方案制定到服装制作与改造,从饰品搭配到走秀形式与舞台效果策划,每一环节均由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独立完成,本场秀不是单一的服装展示,而是将戏剧表演融入舞台设计,充分展现了学生的舞台表现力,诠释了发布会主题“演饰”,因演而饰,由饰而演的含义。这些成果的背后离不开服装表演专业教师王小群、徐幸芝、袁梦雅、杨红仙、王艺璇的专业指导与艺术支持。

  经评审,发布会现场产生了最佳T台表演个人奖4个,最佳造型设计团体奖1个,最佳策划组织团体奖1个,校、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学生颁奖。

  最佳T台表演个人奖

  获奖者:曾其雯、郝欣格、马佾妍、乔紫薇

  最佳造型设计团体奖

  获奖组:衣寸衣三

  最佳策划组织团体奖

  获奖组:反方向的钟

  发布会的最后,曾其雯和李韵涵代表服装表演专业2019届全体同学感谢所有到场嘉宾和观众的支持与鼓励。她们拿起话筒,无法掩饰内心的激动说道,“将这场秀作为我们大学四年的总结最为合适不过,我们终于证明我们不仅仅是行走的衣架,我们更是一场秀的创造者。今天我们实现了在舞台上的蜕变,我们为自己带来了更多可能。”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表演系服装表演专业在全国模特教学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地位,经过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形成了科学系统的模特教学体系,同时重视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培育,不仅成功培养出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超级名模,更为时尚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

 

  (来源:中国服装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