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税惠护航龙华服装产业逆风前行
2020-05-06
分享至:

  深圳是中国时装业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品牌数量、上市企业数量、经济总量、市场占有率均居全国第一。而位于深圳市龙华区的大浪时尚小镇,汇聚了553家服装及配套企业,其中超过八成的企业拥有自有品牌,区域产值约占深圳服装产业产值1/3。今年,深圳税务部门结合税收宣传月“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的主题,切实推动政策享受更及时精准化,在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上发力。

  复工复产后,服装企业的销售和经营仍然压力巨大。在此情况下,深圳市税务部门大力落实防疫期间出台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及深圳市“惠企16条”。龙华区税务局汇总“点状式”涉税需求,建立重点行业税收服务专班,编制《支持疫情防控税收政策解读及区局便捷办税内容汇编》《延期申报十问十答》等指引,给予企业点对点政策辅导。

  拉珂帝服饰(深圳)有限公司在全国拥有接近100家实体门店,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以直营零售服装为主的主营业务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预计一季度营收会比上年同期下降15%-20%。在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辅导下,拉珂帝公司申请到延期缴纳1月份税款约174万元、2月份税款约313万元。

  在大浪时尚小镇,部分自有产业园的服装企业,自疫情暴发以来主动为租户减租,同时也享受了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的减免。为方便纳税人减免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深圳税务部门优化税款减免方式,实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自动减免,无需纳税人提出申请。

  记者了解到,龙华区税务局通过数据筛查获取了纳税人的基本信息,及时通过短信、微信等渠道向1073户纳税人推送优惠享受信息。据统计,龙华区有4户服装企业延期缴纳税款超百万,服装企业延期缴纳总税额超1144万元。

  (来源:深圳商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