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2020年我国汉服行业市场发展现状分析
2020-06-18
分享至:

  汉服,全称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又称汉衣冠、汉装、华服,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赛里斯国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和美学,传承了30多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受保护的中国工艺美术。据统计我国汉服潜在用户规模较大,潜在用户规模达4.15亿人。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在购买汉服时主要考虑因素为风格、材质面料和形制/朝代;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价格集中在300-500元,占汉服消费者人群比重43%;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渠道主要为淘宝或天猫,其中淘宝或天猫渠道比重为48%;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场景驱动主要为日常游玩、旅途场景,占消费者人群比重66%。

  我国汉服潜在用户规模较大,潜在用户规模达4.15亿人

  据统计,我国汉服潜在用户规模较大,潜在用户规模达4.15亿人,汉服已购用户规模为1800万人。

  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在购买汉服时主要考虑因素为风格、材质面料和形制/朝代

  据统计,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在购买汉服时主要考虑因素为风格、材质面料和形制/朝代,其中25%以上的消费者会优先风格和材质面料,19%的消费者在购买汉服时会考虑形制/朝代。

  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价格集中在300-500元,占汉服消费者人群比重43%

  据统计,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价格集中在300-500元,占汉服消费者人群比重43%;其次为100-300元和500-100元,汉服消费者比重分别为25%和24%。

  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渠道主要为淘宝或天猫,其中淘宝或天猫渠道比重为48%

  据统计,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汉服渠道主要为淘宝或天猫,其中淘宝或天猫渠道比重为48%;实体店渠道比重为43%,仅次于淘宝和天猫;自己制作比重为9%。

  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场景驱动主要为日常游玩、旅途场景,占消费者人群比重66%

  据统计,2019年我国汉服消费者购买场景驱动主要为日常游玩、旅途场景,占消费者人群比重66%;其次为民俗活动穿着和拍摄古风造型写真场景,分别占消费者人群比重为27%和26%;Cosplay、漫展和公司年会等集体活动场景消费者人群比重为15%;婚宴和舞蹈场景消费者人群比重为10%。

  (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