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迪佳纺织:上半年跨境电商销售额超1500万美金
2020-07-08
分享至:

  疫情之下,很多传统外贸企业举步维艰,但位于建德的迪佳纺织品有限公司,因敏锐的市场洞察力、跨境全平台运营模式、有针对性推广手段等,实现了订单等人,天天都是旺季。今年1到6月份,迪佳纺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和亚马逊平台的销售额达到1500万美元,全年预计跨境电商销售额将超过2500万美元。

  “创二代”接班改进制造工艺

  进军阿里巴巴国际站

  迪佳纺织的总经理成龙是公司的“创二代”。2013年,他考入北京理工大学,但大学生活仅持续了一年,父亲成海斌白手起家的迪佳纺织,由于采取传统的ODM、OEM模式,国际贸易竞争力日渐下降,公司濒临破产。成龙申请了退学,回到家中,从父亲手中接下了创业大旗,开始寻求转型。

  迪佳纺织的第一次转型是在2017年,成龙在参加建德阿里巴巴“联合办公”第三期孵化培训班后,迅速抓住商机,进军阿里巴巴国际站。

  “前半年一直是靠着传统贸易思维,努力提升自己的制造工艺,然后推广。半年以来,效果并不是很好,只能说马马虎虎。”成龙说道,“9月份开始,我通过社交平台发现一款重力毯在美国非常火,所以就试着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上推,没想到一推就推爆了。因为热度高,竞争者少,每天联系我的客户超过20个。”

  成龙介绍,这款重力毯,通过物理手段,将合理且均匀的重量分配到身体的各个部位,促进皮质醇和褪黑素分泌,让身体放松下来,起到减轻压力、深度睡眠的效果。在面料工艺上,成龙引进了瑞典Polygiene viraloff添加剂,有效抑制面料表面细菌滋生,并尝试竹纤维系列面料,比普通的棉质产品有更好的透气性和舒适性。

  运用数字化营销平台

  分析筛选订单取消率低的产品

  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往往局限在自己工厂生产的产品,制造商思维过重,产品不能契合消费者需求,线上往往不能成为爆款。长时间实践摸索,成龙认识到精准把握境外消费者需求的重要性。

  “我通过谷歌搜索词以及阿里巴巴国际站热门搜索词等,找到热门产品,然后筛选出自己工厂能够投产的产品,进行定制化生产。”成龙说。

  迪佳纺织依靠大数据精准分析,分清自己的产品是否适合目标市场的终端消费需求,严格把控细节,认真回复每一笔询盘,功夫不负有心人,迪佳纺织在B2B模式下成功转型升级。从2017年到2019年,短短三年时间,迪佳纺织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的销售额迅速增长,实现了从2000万到1.2亿人民币的飞跃(其中,2019年阿里巴巴国际站达到1000万美金的销售额)。

  今年以来,随着疫情在欧美蔓延,大量外贸订单被暂停甚至取消,迪佳纺织利用大数据分析并筛选海外客户取消率低的产品进行生产,主要为传统线下促销类产品,同时精准分析市场预期,不断开发新产品,今年1-6月份,阿里巴巴国际站的订单达到1000万美元。

  上线亚马逊平台拓展线上零售

  及时调整运营策略避免“踩坑”

  “B端贸易存在中间商,而C端贸易直达消费者终端,产品附加值更高。”在转型跨境电商B2B的同时,成龙也不断进行新的探索,将这款重力毯推广至亚马逊平台。

  2019年是迪佳纺织进入亚马逊平台的第一年,成龙仅用了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500万美金的C端销售。

  亚马逊作为一个跨境B2C平台,与跨境B2B平台的运营规则有很多不同之处。在上线亚马逊过程中,成龙也踩了不少的“坑”。

  成龙介绍,整个跨境电商的链条很长,除了要做好产品生产和头程物流,还包括亚马逊FBA仓储成本、平台运营推广和售后服务成本,如果没有制定合理的选品、广告推广计划,一旦出现缺货、断货或滞销,产品供应链跟不上和仓储成本增加,都会导致公司亏本。正因如此,2019年,迪佳纺织亚马逊销售500万美元却处于亏损状态。

  今年以来,在第三方运营商枫火跨境的帮助下,并参加亚马逊培训,成龙慢慢摸清楚了平台游戏规则,1-6月份亚马逊呈现直线上升趋势,这半年共计达到500万美元的销售额。

  作为在这个行业去取得了一定成绩的成龙,对新上线亚马逊的制造企业有以下建议:企业负责人要亲自过问和监督,把握方向和框架;项目负责人必须具备互联网思维,配合运营团队整合物流和供应商资源,倒逼工厂供应链的改造;公司要成立运营小组,制定年度、季度、月度甚至是周计划,做好调研选品、备货发货、上架售卖、风险管控、应急机制、财务管理等全流程管理;项目运营组成员需要经过系统化培训,明晰平台规则、运营技巧,精准预测线上消费趋势,及时调整产品品类。

  (来源:中国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