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百强榜”》发布
2019-01-18
分享至:

  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蓬勃发展,例如:进博会召开、关税下调、进口跨境电商政策调整、22个跨境电商综试区的增加等各种利好政策频出,都极大的推动了跨境电商的快速发展。为褒扬跨境电商行业先进、树立行业标杆典型,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在2019年伊始之际,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微信ID:i100EC)特别发布《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百强榜”》。

  该榜单经过专注于跨境电商研究十余年的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根据平台GMV、营收、利润、行业影响力、投融资情况等指标综合评估而定,旨在反映当前国内跨境电商平台发展概况。榜单由出口跨境电商、进口跨境电商两大类构成共100家平台,上榜平台均为各领域的国内领先平台。另榜单中的典型企业还将入选中心预计在2019年5月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欢迎咨询联系。

  据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年(上)中国跨境电商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4.5万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出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为3.47万亿元,同比增长26%。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政策持续加持红利。上半年国务院再设22个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政策持续加持促进行业发展,跨境电商成为外贸新增长点。

  受庞大市场的驱动发展,当前不管是进口还是出口跨境电商,都存在着巨大的市场机遇,进口市场近年来在国内消费升级的背景下,巨大的市场需求促使跨境电商得到快速发展。出口电商方面,欧美等发达国家及地区更多网购用户的持续增加导致需求增长。随着网购用户的增加,更多传统外贸企业借助跨境电商作为主要的销售渠道,庞大的市场驱动不断推动跨境电商快速发展。

  在政策上,2018年在中国跨境电商领域中,包括:国务院、全国人大常委会、财政部、税务总局、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门都出台或参与了跨境电商政策,既有利好促进,也有规范发展。政策的出台都对跨境电商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推动作用。包括:国务院新设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决定延续完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政策并扩大范围、财政部等三部委关于完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税收政策的通知、海关总署关于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商品有关监管事宜等。(详见:www.100ec.cn/detail--6487909.html)

  在资本上,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对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融资案例进行盘点,其中,十大出口跨境电商融资案例包括:连连数字、通拓科技、执御、PingPong金融、斑马物联网、Club Factory、PatPat、启赟金融、空中云汇、卖到非洲网等,这十大出口跨境电商融资总金额超120亿元。此外,包括纵腾网络、豆沙包、卖家成长网、翌飞锐特、麦出海、傲基电商等也在2018年获得了融资。(详见:www.100ec.cn/detail--6489667.html)

  十大进口跨境电商融资案例包括:mikibobo隅田川、海拍客、海带、宝妈环球购、全球时刻、别样、小红书、贝莱优品、行云全球汇、KK馆等平台上榜,这十大进口跨境电商融资总金额超30亿元。此外,包括Surprise、因淘优品、魔法灯、嘻呗网等也在2018年获得了融资。(详见:www.100ec.cn/detail--6490962.html)在跨境电商领域,中心通过搭建平台、专题报道、原创报告、高层访谈、政府合作、高端培训、行业论坛、热点快评、纠纷调解、走访调研、媒体评论等方式跟踪报道、研究、服务跨境电商行业。

 

  以下为《2018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百强榜”》 

  微信图片_20190117173915.jpg

 

    (来源:网经社)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