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五道口服装市场变身“爆款”潮流商圈
2020-08-03
分享至:

  2019年4月1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发布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成为新职业,打游戏已经从“不务正业”走向了职业化的道路。近年来,电子竞技不仅成为了年轻人最热衷的领域,更成为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新爆点。而年内,海淀区五道口服装市场旧址上将崛起一个全新的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空间——BOMHALL。

  7月27日,记者来到五道口服装市场的旧址——学清路38号金码大厦B座,内部1.3万平方米的空间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全面的装修工作,经过拆除改造的空间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本拥挤热闹的旧颜,但在很多海淀学子的脑海中,对五道口服装市场还有着鲜活的记忆。

  业态调整无缝对接新模式

  2019年1月30日,有着近30年历史的五道口服装市场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营业,从这天之后,“五道口服装市场”这个名字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多年来,服务于周边近20所高校30多万在校生的五道口服装市场,聚集了小商品、流行服饰、办公用品等大学生们熟知的生活服务,成为一批又一批海淀学子的青春记忆。但随着城市的发展,电子商务的日渐兴起,传统的小零售商圈在服务范围、服务环境与产业发展层级上已经无法满足区域定位,亟待变革。

  五道口服装市场顺利闭市后,学院路街道立即展开了业态调整工作协调会,对市场闭市后下一步产业定位规划进行研究讨论。完成“疏整促”工作只是一个开始,如何让这里实现转型升级,与海淀区“两新两高”发展战略接轨,是学院路街道与产权持有单位欣华农工商公司共同关注的重点,新业态与新增长极是他们一直寻找的方向。

  就在五道口服装市场进行腾退的过程中,位于地铁口、高校圈、活跃商圈的金码大厦进入了正在为旗下第一个实体项目寻找落地空间的首创数娱的视野,有别于传统的商业定位,首创数娱致力于挖掘年轻消费群体的文化特性、消费特性与关注热点,希望在全市范围内找到承载其最新数字创意与数字娱乐模式的发展空间,结合近年来海淀区对数字文化产业发展的好政策,学院路街道、欣华农工商公司、首创数娱三方一拍即合,BOMHALL应运而生。

  打造“商业+产业”最in生态圈

  “‘商业+产业’的模式就是要突破传统的商业即商场,产业即办公的空间设定,在这里我们会形成产业交流、产业聚集的空间,然后直接可以进入展示、体验、消费等多种商业形式。”首创数娱平台负责人马进介绍。

  首创将这个新空间命名为BOMHALL。BOM是个英文象声词,有劲爆之意,代表新鲜事物带来的震撼感,同时也是“思想之美”的英文首字母缩写。HALL,指代礼堂大厅、学生公寓,寓意年轻人在这里有如回到大学时代公寓、宿舍一般,又将这里视为数字娱乐产业的创新聚集殿堂。

  年轻人常用“最in”表达时下最流行的意思,而BOMHALL围绕的核心内容就是时下最in的电子竞技、动漫、游戏领域,在这里消费者可以观看顶级电竞赛事,在动漫二次元商店购买收藏级手办潮玩,或者来一把VR游戏。今年,作为首届中国大学生电竞联赛(CUEA)全国首个线下赛点,北方赛区的部分热门赛事就将落户这里举办,为大学生朋友带来各项精彩纷呈的赛事。

  如果这些还不够,那在这里成为一名电竞选手也不是不可以。“除了助力消费升级,引领区域型数字文化娱乐体验中心的行业趋势,BOMHALL还是数娱产业资源平台的载体。”马进在采访中告诉记者,BOMHALL也将为业内人士提供全产业链服务。目前,首创正联合国内顶级名校、电竞企业、电竞俱乐部,在这里打造专业的电竞教育中心,为电竞行业输送人才。BOMHALL还将为网红主播们创造拎包入住型的工作间——共享直播舱。半开放式超大空间,配以酷炫灯光、舞台、背景墙和高品质直播设备,让网红们可以空手前来,直接开始直播带货和才艺展示。

  国漫IP也是首创数娱关注的重点,孵化国内原创的动画、漫画作品,举办签售、见面、漫展等活动,让国产动漫从银幕上走到年轻人身边,“我们这里最好的优势就是可以从产业端直接触达消费人群。”马进说。

  据了解BOMHALL将于年底前正式揭幕,或将成为海淀“爆款”潮流商圈。

  (来源:北京市海淀区官方发布)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