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大数据时代,内衣是服装行业的最后一块蛋糕
2020-11-27
分享至:

行业|大数据时代,内衣是服装行业的最后一块蛋糕

  内衣在前几年的粗犷式中激勇前进,铺货制、渠道的把控力、以及厂家单向以自我为中心的商品开发,在物质紧缺时代,获得了发展之机。

  但物质过剩,消费迭代,市场信息的透明,新互联网工具运用,彻底颠覆了传统的操作模式。

  互联网思维时代的来临,是消费者的需求发生变化,消费群体从大众走向窄众。

  原来一款商品红利期可能很强,时空差与信息不对称可以有暴利,商品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

  而信息时代,产品的红利期在缩短,消费者追求个性化,市场在倒逼企业改革,原来的每一季开发上百个款,由代理商订货,强推向市场的商品开发模式要变革。

  集中所有的力量,单点击破,从用户的痛点出发,逆向思维来开发商品,以极致的性价比与服务,形成自身的堡垒,与友商进行有效的区隔,这才是爆品真正的出发点与高效实操性。

  谈及爆品思维,爆品不是喊几句口号,再模仿过市场某些爆品的外型就成了爆品。

  爆品的逻辑是定向精准,瞄准目标,快速成交,后续发力,让爆品从商品研发、IP形象打造、市场招商、终端陈列形成一个系统,直击市场痛点,解决痛点,以极致的性价比与服务让用户尖叫,并形成较强的黏性,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打造爆品。

  具体来说,爆品首先就是产品升级,以用户思维把产品做到极致差异化和性价比;其次是颜值的升级,从产品的外观、包装、陈列、图文、视频等;打造高识别、高强度、高颜值的IP形象;再接下来,就是推广升级,利用互联网工具形成线上线下矩阵推广。

  爆品是需要整个思维体系以及整个至上而下的运营机制,这才是核心。

  做爆品,极致体验感的产品,IP形象的建立,高频次的矩阵推广,持续不断地直击市场及用户的痛点,并形成强烈的共鸣。

  市场发展的终极方向,就是以产品为核心,以品牌作为标杆,形成自身独特的标识与品牌文化,以产品及服务作为支撑点,联动市场,最终以品牌与顾客互动,传输品牌观与价值文化。

  洞察市场方向,敏锐与前瞻的策略。

  品牌化才让企业价值与供应链的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呈现,中国内衣处于裂变期,新旧势力迭代,但思维在改变,过去我们所说的品牌是希望通过品牌达到利润最大化,品牌溢价成为筹码。

  而现在的品牌化运作,是一种文化的标识、服务的标识、价值体现的标识,向市场传递品牌的价值观与服务观,与顾客形成一种黏性,基于用户的需求出发,解决用户的痛点,以更好地服务于市场与用户。

  品牌不单需要思维、产品,更需要渠道作为强有力的支撑点。

  大数据时代,我认为内衣是服装行业的最后一块蛋糕,市场容量在扩大,行业没有形成真正意义的寡头。这几年,市场残酷的洗礼,其实是在净化市场,对于行业长足发展来看是利好。

  基金将大力支持潜力品牌成为市场的领先者之一,将构建赋能共享平台,围绕更优秀的人才团队,线上与线下融合,形成营销体系与渠道体系的闭环,深化爆品模式(产品、颜值、推广、渠道、系统、模式),用线上化、数据化、智能化的工具,打造持续增长的经营模式,去创造更高的价值。

  (来源:秀服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