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国内服装 > 正文 
 
  寓意“浴火重生”,这款“火凤凰”礼服穿出了荆楚范儿
2021-04-13
分享至:

寓意“浴火重生”,这款“火凤凰”礼服穿出了荆楚范儿

寓意“浴火重生”,这款“火凤凰”礼服穿出了荆楚范儿

  “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12日在外交部南楼举行。推介会上,讲解员与迎宾员身着的“浴火重生”主题服装引人瞩目。

  长江日报记者注意到,黑红色的中式立领职业装上,勾勒着一尾亚金色刺绣凤羽,简洁、大方。据了解,这款服装由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教授孙菊香团队担任设计与制作。服装整体采用职业装收腰连衣裙的款式设计,廓形硬朗、线条简洁、干练大方,立领设计突出民族元素,翘肩和腰部不对称剪裁,时尚中凸显民族特色,帅气中又不失女性优雅与魅力。

  “荆楚文化崇尚‘火凤凰’,服装中以向上飘展的凤羽展现英雄湖北浴火重生、昂扬拼搏。”孙菊香介绍,右肩下方的亚金色刺绣凤羽,是服装的点睛之笔。“仔细看,用金属丝刺绣工艺勾勒的凤羽在灯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每一片羽毛都向上飘展,富有生命力,动感十足。”她表示:“金色象征繁荣与发展,动感的凤羽代表着英雄的湖北人民顽强不屈取得抗疫的决定性成果,正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此次推介会上,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的6名学生担任迎宾员,她们穿着“浴火重生”主题服装引导嘉宾参观。临行前,她们进行了待人接物仪态、肢体语言等严格细致的礼仪培训。担任迎宾员的学生黎嘉欣说:“我们代表着湖北人民的精神面貌,一定要以最佳风貌将家乡人民的风采展示出来,把中国文化之美表达出来,也把我们中国人的自信表达出来。”

  (来源:长江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