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品牌服装 > 正文 
 
  服装品牌相继发布2020上半年业绩概况
2020-07-20
分享至:

  日前,太平鸟、安踏、FILA、森马等品牌相继发布了2020上半年业绩概况,虽然各品牌均不同程度地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仍有一部分品牌,如太平鸟等实现了可观的增长。

  太平鸟

  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603877太平鸟)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2.17亿元,同比增长3.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1亿元,同比下降8.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5622.27万元,同比增长129.14%。

  安踏

  据安踏2020年中期业绩盈利预警公告,于2020年上半年报期,其预期收益较去年同期持平或下降不超于5%,超出原有预期;未计及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其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将减少不超过25%;已计及分占合营公司亏损,其股东应占溢利较去年同期将减少不超过35%。

  而据安踏2020年第二季度及上半年最新营运表现来看,按零售价值计算,较去年同期,2020年上半年,FILA的零售金额取得中单位数的正增长;其他品牌的零售金额取得高单位数的正增长。并且,第二季度安踏和FILA流水较第一季度有明显复苏,下半年或有望继续改善,按照安踏对下半年流水增长的指引,安踏流水将增5-10%,FILA流水将增20-30%。

  森马

  7月14日,森马服饰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显示,森马服饰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0万-7221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0%-100%。

  此前,森马服饰于4月29日发布一季度报告显示,森马服饰预计2020年上半年度实现净利润为0.72亿-2.17亿元,同比下滑70%-90%。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疫情期间,商场、购物中心等场所开店时间普遍延后,消费终端停滞,森马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延迟,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

  此外,像森马这样的休闲服装品牌业绩本就不是很理想,且一直存在增长缓慢的情况。随着今年疫情的影响,这种不理想状态进一步加剧。

  就业绩修正原因,森马服饰在公告中表示,受疫情影响,公司境外业务亏损加大。

  探路者

  7月14日,国内户外品牌探路者发布业绩预告称,探路者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3亿元-1.48亿元,上年同期盈利8185.59万元,由盈转亏。

  对于业绩变动原因,探路者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报告期公司户外主业的销售收入尤其是来源线下业务的收入较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虽然公司已快速推出多项举措积极应对疫情的不利影响,加强线上营销,优化组织架构,严格预算管控,费用支出较上年同期也有所减少,但人工、仓储、店铺渠道等相关费用支出具有一定的刚性,费用支出降幅小于销售收入降幅。

  同时受疫情影响报告期末公司存货结构中过季产品较上年同期期末增加较多,加盟商在疫情期间的经营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不利影响。

  安奈儿

  7月13日晚,安奈儿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净利预计亏损1300万-1800万元,同比下降123.09%-131.97%。上年同期盈利5629.79万元。

  公告显示,安奈儿净利亏损,主要受疫情影响,居民外出活动减少,国内大型商场、购物中心等场所顾客流量低迷,儿童服装消费场景减少,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半年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同时,2019年安奈儿新拓展店铺较多,店铺租金、管理费均有所上升,且相对刚性,进而影响上半年净利润。

  步森

  7月14日晚,步森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3300万-3800万元,同比下降780%-667%。

  公告显示,步森股份业绩变动主要由于上半年疫情影响,直营店及经销商的销售业绩不佳,导致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以及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增加。此外,根据诉讼最新进展,步森股份预计转回负债约1073万元。

  朗姿

  7月14日晚,朗姿股份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300万-600万元。

  就业绩修正原因,朗姿股份在公告中表示,2020年二季度,公司女装业务通过加大线上运营营销力度和减少线下终端销售,同时全面恢复医美业务,使得第二季度整体收入和毛利率的回升好于预期,公司受疫情影响的短期亏损情况有所缓解。

  此前,朗姿股份在2020年一季度报告中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为1900万-2800万元。

  希努尔

  7月14日晚,希努尔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2370万–3540万元。

  就净利润亏损原因,希努尔表示,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以及经济波动、行业管制和消费抑制等因素,公司业务受到较大影响。

  七匹狼

  7月14日,七匹狼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万–3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83.80%-75.70%。

  就净利下降原因,七匹狼在公告中表示,疫情期间,一些防控措施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导致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减少。

  纺织服装管理专家、上海良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程伟雄表示,疫情期间,商场、购物中心等场所开店时间普遍延后,消费终端停滞,七匹狼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复工延迟,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减少。此外,七匹狼近几年在渠道变革、商业模式方面的发展比较保守,主要以总代理加盟商为主导,而这种发展模式所带来的经营压力要大于私营所带来的压力。

  除疫情的不可控因素外,七匹狼还在公告中透露,随着市场竞争的加剧,公司产品销售毛利率下降,一定程度上致使利润减少。

  星期六

  7月14日晚,星期六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亏损0.8亿-1.2亿元,同比下降231.48%-297.22%。

  就净利润亏损原因,星期六在公告中表示,今年疫情对公司整体经营业务造成了重大影响,由于部分店铺停业、线下人流大幅减少造成实体店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传统零售业务遭受重大打击。另一方面,疫情前期,由于部分供应商延期复工、特殊交通管制、物流受阻等,对公司互联网营销业务及线上销售业务的正常开展也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星期六还称,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复,对公司尤其是线下零售业务所造成的影响依然很大,目前仍未恢复至正常状态,而且整体上由于管理费用、销售贵用、财务费用中刚性费用较大,因此造成公司上半年出现经营亏损。

  搜于特

  7月14日晚,搜于特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2500万-375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9.74%-86.50%。

  就业绩变动原因,搜于特在公告中表示,报告期内,受疫情影响及市场环境影响,导致公司供应链管理业务及品牌服饰业务营业收入下降。

  (来源:中国服装圈)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