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报恩塔下奇幻旅程服装秀 艺术衍生论坛预热南京设计周
2017-11-15
分享至:

  11月12日, 一场名为《Live with less is 》别开生面的时装秀在南京大报恩寺下举行,作为将于11月18日开幕的2017南京设计周的预热活动,来自南京各界的知名人士跨界走秀并参加了这次以艺术衍生为主题的分论坛。

  论坛围绕今年九月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活动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表演的《董永的奇幻旅程》展开话题,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任王子烨、画家吴思骏及服装设计师蒋煜婷和其他嘉宾就艺术衍生及“非遗+”主题发言。

  《董永的奇幻旅程》制作人萧雁表示,以戏剧为载体呈现南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是雩剧坊在拓展文化产品的产品链上做的首次尝试,这部“非遗+”主题戏剧也欢迎更多南京保护、研发非遗产品的合作伙伴加入。

  南京创意设计周由南京市政府主办、南京创意设计中心承办,已成功举办两届。2017南京创意设计周邀请美国纽约为主宾城市,以“共享·设计”为核心理念,围绕“创意城市·设计融合”为主题。本届南京创意设计周邀请了多位国际著名艺术家及设计师、与知名学者来到南京交流分享,更有多项设计大奖、设计大展等活动。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南京青麦恩剧场在大报恩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艺术衍生品论坛,该论坛由南京知名戏剧制作公司雩剧坊携手LIVE WITH LESS服装设计工作室主办,邀请到南京文化艺术届的多位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当前南京的文化软实力——艺术衍生品的发展与创新。

  在论坛主持人——雩剧坊CEO萧雁女士的精心安排下,来自南京创意设计中心主任王子烨女士、闳空间董事长洪燕女士、著名画家吴思骏先生以及来自LIVE WITH LESS工作室的代表设计师作为发言嘉宾依次上台进行了演说,分别阐述他们各自在艺术衍生品领域的理解与作品成就。其中,以今年在纽约联合国参加2017年度南京周项目的《董永的奇幻旅程》演出为例,吴思骏及LIVE WITH LESS工作室都分别为这部以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灵感来源的作品贡献了精彩、贴切的设计。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