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服装 > 时装秀 > 正文 
 
  直击武汉时装周秀场!刺绣、花鸟纹、盘扣等国风元素盛行
2020-11-10
分享至:
直击武汉时装周秀场!刺绣、花鸟纹、盘扣等国风元素盛行

  11月8日下午,2020武汉时装周又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上映了3场大秀,分别是“肩上云”“MINIMONO:又见繁花”“彼岸”,记者发现其中不少服装都充满刺绣、花鸟纹、盘扣等国风元素。

  记者在现场看见,秀台上,十余岁的儿童穿着定制礼服走出开,每一件衣服都有一款独特的云肩霞披,这是“肩上云”时尚秀。设计师蒋硕介绍,衣服上的披肩犹如披在肩上的诗意,体现着天人合一,行走的艺术;同时结合中国非遗传承京宫刺绣——御绣缘绣品,将中国传统刺绣技艺与欧式立体剪裁完美融合,用爱传承与用心创新,演绎一场新中式的视觉盛宴。

  “MINIMONO:又见繁花”也是一场童装秀。“新一季设计灵感来源于上世纪90年代的电视动画片,服装将童年电视卡通片的色彩还原,梦幻马卡龙色系,凸显春夏着装时令感。”设计师田甜介绍,一些服装错视设计尝试,添加了童装的趣味性和时装感。印花方面,质朴复古的花朵图案就像每个人都有过的童年,温馨而充满回忆,历久弥新又耐人寻味。

  “我们或许身处困难,身处黑暗,但我们期待的未来就是彼岸。通过这场国风秀,把这份通往未来的勇气给你。”在本次大秀中,“彼岸”运用了超现实主义的表现形式,在云朵上刺绣了房子,绣了三三两两的彼岸花,做了无数奇花异草、奇珍异兽、良辰美景、古寺、钟声。

  据悉,11月7日,“世界设计之都”武汉的年度时尚盛典——2020武汉时装周,在江汉区红T时尚创意街区闪亮开秀。11月7日—10日,将邀请12位设计师、6家成衣品牌,共同演绎18场时尚大秀。这是疫情之后,武汉迎来的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时尚产业界盛事。

    (来源:楚天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