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LVMH 8亿欧元收购德国旅行箱公司RIMOWA
2016-10-08
分享至:

  尽管目前奢侈品行业整体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是分析师预计,旅游相关的高档奢侈品领域的增长依然会保持强势。

  全球最大的奢侈品集团,法国 LVMH 宣布:已经同意以6.4亿欧元的价格,收购德国高档箱包品牌 RIMOWA(日默瓦)80%的控制性股权。这也是LVMH 集团在德国进行的首次收购。

  RIMOWA 于1898年成立于德国科隆,以轻便易用的高端行李箱著称,员工总数超过3000人,目前分销网络覆盖了全球65个国家,拥有近150家门店。品牌2015年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8.2%,达到创纪录的3.5亿欧元,2016年全年的销售额预计将突破4亿欧元。

  按 2016年预期销售额计算,此番 LVMH 的收购对 RIMOWA公司的整体估值(8亿欧元)约为年销售额的2倍,明显低于年初 Samsonite 收购 Tumi时给出的估值倍数(详见下文),应该说是一笔相当划算的交易。

  本次交易的卖方为 RIMOWA 创始人 Paul Morszeck 的孙子、品牌的现任CEO Dieter Morszeck。交易完成后,他将继续持有公司的部分股权,并继续担任品牌的领导人。此外,LVMH 集团的主席兼 CEO Bernard Arnault 的小儿子 Alexandre Arnault 将会成为RIMOWA 的联合 CEO,与 Dieter Morszeck 共同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

  RIMOWA 自从创立以来,便一直是行李箱行业最具创新精神的品牌之一。1937年,他们推出了世界上首款铝制旅行箱,而1976年,Paul Morszeck的儿子设计了世界上首款防水的金属旅行箱。2000年,RIMOWA 又首先推出了使用轻质聚碳酸酯制成的旅行箱。

  RIMOWA 最新的创新举措与高科技紧密相连:电子标签“RET”。这项由 RIMOWA 自主研发的最新技术使用一个数字化的数据模块来代替旅行箱上传统的纸质标签。RIMOWA 在 2015年对这项技术进行了广泛测试,将在 2016年正式上市,而与德国汉莎航空展开的合作,为RET 的商业应用打开了大门。

  RIMOWA 品牌主打的铝制旅行箱价格在300到600欧元之间,在中国游客中非常流行。

  关于这次交易,Dieter Morszeck表示:“在过去的两年里,我与Arnault 家族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并和 Alexandre Arnault 进行了很多关于公司发展方面的深入讨论。我很高兴他将加入我的公司,我相信我们将一起为公司带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Alexandre Arnault 表示:“我多年以来一直是 RIMOWA 的忠实用户,他们对行李箱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荣幸能够成为他们的一员。”

  Bernard Arnault表示:“RIMOWA 是一家拥有独特历史的传奇公司。他们与LVMH集团一样,充满了创新精神,希望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最高质量的产品。我很高兴他们能够成为我们旗下的第一家德国公司。

  此外,在准备这笔交易的同时,Dieter Morszeck 还创立了一家名为 RIMOWA Dieter Morszeck Foundation的基金会。本次交易的部分金额将捐给这家基金会,用于为德国和全世界的科学研究,公共健康,教育和人道主义项目提供支持。

  本次交易还需要相关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于2017年1月完成。

  尽管目前奢侈品行业整体的增长速度正在放缓,但是分析师预计,旅游相关的高档奢侈品领域的增长依然会保持强势。今年早些时候,全球最大的旅行箱包集团 Samsonite(新秀丽) 以 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美国新泽西的高档行李箱品牌 Tumi。详见《华丽志》报道:“18亿美元!箱包老大新秀丽收购轻奢名牌 Tumi 落槌,未来主攻亚洲市场”)彼时,Samsonite 对 Tumi 的整体估值(18亿美元)是 Tumi 2015年销售额(5.5亿美元)的 3.3倍。

  “之前 Samonite 收购了 Tumi,加上本次的收购,市场上目前已没有值得收购的高档旅行箱品牌了。”Exane BNP Paribas的分析师 Luca Solca 表示:“旅游业的发展将会对行李箱行业起到持续的促进作用。”

  消息公布之后,LVMH 的股价上涨了1.09%,表现好于CAC-40 法国蓝筹股指数0.79%的增幅。

  

  (来源:电商在线)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