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天这么冷,为什么加拿大鹅股价却跌惨了?
2018-12-13
分享至:

  上周四,在多伦多交易的羽绒服零售商加拿大鹅和纽约交易的加拿大鹅全天分别暴跌8.53%和8.44%。

  周四亚太股市普跌后,美股三大股指晚间亦大幅低开,不过随后悉数反弹,纳斯达克指数甚至在主要科技股带领下反转,全天录得近30个点的涨幅,标普500指数全天跌幅亦收窄至4.11点或0.15%。

  不过零售股周四普遍受累,标普零售股指(XRT) 全天跌幅0.57%报44.99点,盘后更是重挫0.93%报44.57点。

  在多伦多交易的羽绒服零售商加拿大鹅(GOOS.TO)和纽约交易的加拿大鹅 (GOOS.N) 全天分别暴跌8.53%和8.44%。

  除大盘拖累外,加拿大鹅财报已经于上月中发布,且股价在财报季录得强劲拉升,11月15日在多伦多和纽约分别创下95.58加元和72.27美元的历史新高;除此之外,周五,一股强冷空气开始袭击中国中东部地区,亦令2018年持续的暖冬,首次开始出现寒意。这些原本均对羽绒服制造商股价有利,但是周四,加拿大鹅股价在纽约并未随大市反弹跌幅收窄,相反持续围绕8.5%的跌幅震荡,最多暴跌逾一成。

  市场人士估计,前期加拿大鹅的暴涨,令部分投资者对宏观环境不确定担忧加剧,开始套利出货。而上周四的“黑天鹅”事件(华为“公主”,CFO孟晚舟被加拿大警方逮捕),亦令部分投资者担心,中国消费者可能未来会产生对加拿大产品的不满情绪,甚至抗议行动。

  周五收盘,加拿大鹅在纽约和多伦多分别收报62.16美元和83.53美元,相对应68.51亿美元和91.62亿加元的市值以及约92倍的市盈率。

  上月中的季度业绩显示,在最近的2019财年二季度,加拿大鹅收入同比大增33.7%至2.303亿加元,固定汇率计增幅为31.5%。得益于固有伙伴加大订单量、出货时间差和有利的汇率浮动,批发收入按年上涨18.3%至1.799亿加元;直营商店和电子商务网站的强劲表现以及过去一年新增的四间门店推动DTC 收入猛涨149.5%至5,040万加元。

  7-9月,集团净利润4,990万加元,较去年同期3,710万加元增加34.5%,EPS 也从去年同期的0.33加元提升至0.45加元。经调整EPS 为0.46加元,远胜市场预期的0.26加元。

  今年迄今,加拿大鹅在美股暴涨96.89%,为表现最好的零售股之一,唯跑输中国同行波司登控股(3998.HK) ,后者因品牌力提升增加溢价空间,近年迄今股价疯涨114%。(来源:无时尚中文网 )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