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谁花了300万买一双47年历史的Nike鞋?
2019-07-29
分享至:

  在苏富比拍卖行举办的首个运动鞋拍卖会上,备受运动鞋爱好者瞩目的1972年产限量版Nike(耐克)“Moon Shoe(月亮鞋)”被加拿大收藏家Miles Nadal以43.7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00万元)高价纳入囊中,打破了运动鞋公开拍卖的世界纪录。

  在此之前,运动鞋公开拍卖纪录的保持者是2017年由加州体育纪念品公司SCP拍卖的Converse(匡威)篮球鞋。这双鞋是篮球巨星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在1984年奥运会篮球决赛上的战靴,上面拥有他的亲笔签名,当时拍卖的价格为19.04万美元。

  月亮鞋是美国运动巨头Nike联合创始人Bill Bowerman专门为1972年奥运会跑步选拔赛设计,完全由手工打造,仅生产了12双,而此次拍卖的更是已知现存的唯一一双全新的Moon shoe。Moon shoe的鞋底是Bill Bowerman的经典华夫鞋底设计,拥有很强的抓地力和耐磨性。

    上周,Miles Nadal曾表示要将此次线上拍卖会的全部拍品都收到麾下。苏富比和本次拍卖会的合作伙伴、纽约球鞋和潮牌寄售交易平台Stadium Goods最终决定只公开拍卖这款珍贵的Moon Shoe,其余99款将以私人拍卖的方式定向卖给Miles Nadal。

  Miles Nadal于1980年在加拿大多伦多创立了知名广告和营销公司MDC Partners的前身Multi Discipline Communications,1987年带领公司登陆纳斯达克,直到2015年才卸任CEO职位,至今仍拥有公司部分股权。同时Nadal还是私募基金Peerage Capital的创始人。Miles Nadal不仅是业内知名的企业家、商业领袖和慈善家,还是一位收藏家,喜爱收藏汽车和限量版珍稀运动鞋。在一举拿下全部100款珍品运动鞋后,Miles Nadal打算开放自己的私人收藏博物馆,邀请朋友、家人、慈善组织、汽车爱好者、运动鞋爱好者们来参观他收藏的限量版运动鞋和经典汽车。

  Miles Nadal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得到Moon Shoe这款鞋子。Moon Shoe是Nike有史以来最罕见的运动鞋之一,它象征着体育和流行文化的融合。我在上周获得其他99双运动鞋时就告诉自己必须把Moon Shoe拍到手。如今运动鞋文化和收藏文化正当热门,我希望苏富比拍卖行和体育巨头们能够继续引领运动鞋潮流。”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