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运动鞋品牌Rens用咖啡渣制作鞋子
2019-08-29
分享至:

 

    永续的鞋类新创公司Rens Origina取得Kickstarter(公众集资平台)获得了超过20万美元的资金挹注,用于制造100%防水运动鞋-这些运动鞋采用回收咖啡渣制成。

  根据最近的博客文章,这家芬兰公司在短短24小时内就达到它们所订的100%融资目标,远远超过Kickstarter的15,143美元目标,且其募资活动还有26天。

  Rens运动鞋的制造过程使用回收咖啡渣和再生塑料。

  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解释道:“制作Rens运动鞋的过程始于将咖啡磨成塑料颗粒并将混合物纺成聚合物纱线,然后将纱线编织在防水膜上,确保您的脚在任何条件下都能保持干爽。此外,咖啡具有天然的抗菌特性,可防止您的鞋子发臭”。

  “每双Rens都使用来自21杯咖啡和6个塑料瓶的废弃物。此外,我们的简约设计使我们的制造过程能够使用更少的资源并减少浪费。Rens对环境的影响比皮鞋低80%,比纺织品少60%”。

  它说,咖啡渣产生的微小孔隙可以捕捉异味并使鞋子的外层干燥比一般的功能性聚酯快200%。

  更重要的是,咖啡具有防紫外线特性,这意味着颜色可以保持更久的亮度并且还具有抗菌作用,使其成为一种很好的消毒剂。

  据Rens网站称,每回收66磅(30公斤)的咖啡渣可以生产100双运动鞋。6个塑料瓶的材料也用于制作一双Ren运动鞋。

  它还解释了有不到10%的咖啡废弃物是用于堆肥或重新利用的。当使用过的咖啡渣最终进入垃圾掩埋场时,它们会排放甲烷,这种温室气体的温室效应是二氧化碳的30倍。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