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美国鞋履老牌 Cole Haan 筹备上市
2019-08-29
分享至:

公开募股)的相关事宜,但没有透露具体的上市时间。

  鞋类品牌上市的信息一直很少。自Nike(耐克)1980年上市以来,只有13家鞋类品牌在美国成功上市。而在休闲鞋品牌Crocs(卡骆驰)和暴走鞋品牌Heelys在2006年上市以来,更是没有任何一家新的鞋履品牌在美国上市。

  Cole Haan的首席执行官Jack Boys表示,管理团队对于品牌的发展很有信心,基于品牌潜力和目前的业务表现,他们认为现在是进行IPO的绝好时机。

    Cole Haan由Trafton Cole和Eddie Haan创立于1928年,是美国知名的生活方式品牌,主要产品为男女鞋履、服装和配饰,总部位于纽约和新罕布夏州Greenland。1988年,品牌曾被美国运动服饰巨头Nike收购。

  那时,Cole Haan的产品以正装鞋为主。随着时尚风潮改变,运动休闲鞋履成为了消费者们的新宠,导致Cole Haan的业务增长逐渐减缓。2012年,Nike宣布退出,私募基金Apax Partners Worldwide LLP以5.7亿美元的价格接手了Cole Haan。

  在与Nike分手后,Cole Haan逐渐意识到,运动休闲风潮已经成为了时尚主流,他们需要将运动的美感融入品牌的正装鞋才能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后来,Nike旗下滑板鞋品牌Converse(匡威)的首席执行官Jack Boys与品牌首席营销官David Maddocks加入了Cole Haan,通过一系列的改革,帮助品牌重新在竞争激烈的服饰市场上站稳了脚跟。

  在Jack Boys接手后,Cole Haan在市场研究和新品开发上投入巨资,在2014年推出了将正装鞋设计和运动鞋软底相结合的ZeroGrand轻盈鞋履系列。后来,他们也将这种设计应用在了品牌的运动鞋和女鞋上。据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统计,目前,Cole Haan运动鞋履销售额已经从2015年的占总销售额1%增长至了总销售额的19%。

  除了产品改良以外,Jack Boys还积极帮助品牌进行了国际业务扩张。目前,Cole Haan的足迹遍布60余个国家,在美国及加拿大拥有112家门店,在日本拥有80家门店,在其他国家与分销商合作开设了176家门店。

  截止至2019年6月1日的上一财年,Cole Haan销售额同比增长14%至6.87亿美元,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56%至9530万美元。

  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表示,虽然零售大环境不好,使Cole Haan为了保证盈利能力在2018财年关闭了一些业绩不佳的门店,但得益于广告、数字营销与电商投资的增加,品牌的业务增长非常迅速。在北美地区,品牌线上渠道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30%,利润率也高于门店。

 

    (来源:纺织科技杂志)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