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品牌 > 国际品牌 > 正文 
 
  优衣库:超过100家中国门店恢复营业,128家合作工厂复工生产
2020-03-06
分享至:

  日本快时尚巨头Uniqlo(优衣库)的母公司迅销集团(Fast Retailing)在周五表示,因为疫情爆发而关闭的门店中,已经有超过100家在过去一周内重新开始营业,目前还有125家依然关闭。

  目前优衣库在中国共有750家门店。此外中国也是迅销集团最重要的生产基地,合作的242家服装加工厂中,有128家位于中国。

  在上周发布的Uniqlo U春夏系列中,原定有95款新品上市,但受到中国工厂生产和物流的延缓,部分新品延迟发售,包括由法国设计师Christophe Lemaire操刀的Uniqlo U系列中的一款夹克和裤子,裤子于2月24日发售,夹克预计于3月上旬发售。

  这类现象引发了不少人的担心,认为疫情的爆发对迅销集团供应链的冲击,已经开始影响到他们在全球的业务。

  对此迅销集团表示,他们几乎所有的合作伙伴的工厂都已经恢复运作,但是并非所有工人都已经复工,并补充道:“目前我们已经确保了目前所需的库存。”

  迅销集团还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了他们对中国市场的重视:“虽然优衣库将会继续拓展到欧洲等新的市场,大中华区和东南亚地区仍然是我们销售增长的支柱。”

  阅读延伸:中美贸易战加剧订单转移,优衣库越南供应商数量大涨四成!

  据权威媒体19年9月4日报道,优衣库正在考虑将其服装生产转移到东南亚。据了解,早在去年4月,优衣库就宣布要让越南制造承担其服装生产总量的40%。

  对于被优衣库看好的越南,业界人士分析指出,越南大部分纺织成衣商为加工商,其生产原料的80%依赖中国、印度与东盟国家进口。此外,据曾经搬迁到越南的服装工厂主表示,最大的问题是中国与越南工人效率的差距。越南工人根本不加班,多数人没有技能,造成生产效率低下,交货时间总推迟。

  据悉,在看到越南的制造弊端之后,耐克的代工厂儒鸿董事长表示,未来三年不在越南开新厂。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1月30日,优衣库全球主要面料供应商共计46家,中国市场的面料供应商就占据了25家。其中,作为优衣库著名服装代工厂,目前中国的申洲国际建立了从纺织、印染、设计、裁剪到成衣的全生产链,公司拥有世界一流的纺织面料研发实验室。

  据了解,在宣布将部分生产转向越南的同时,优衣库也在同一时间内宣布了在中国培养缝制和材料团队的“工匠”计划。事实上,近年来,受益于中国市场强劲的消费需求,优衣库已经连续7年的销售业绩取得增长。

  目前,优衣库90%的产品在中国、越南、印尼、孟加拉、印度和土耳其制造。虽然迅销集团仍然最依赖中国生产商,但《日经亚洲评论》援引3月31日公布的供应商名单称,自2017年2月名单首次公开以来,越南的主要供应商数量上升了40%。

  随着中国人口老年化日益严重,劳动力、尤其是密集型劳动力减少,加之用人成本上升,月薪水平只有中国一半、劳工素质较高且政治环境相对稳定的越南已经被迅销集团视为第二生产基地,而这也是亚洲乃至世界制造业的动态趋势,中美贸易战打响后采购转移的情况只会严重。

  过去一年,迅销集团有分布在7个国家的184家核心合作工厂,这些长期合作伙伴所供应的产品占优衣库产品总值的80%。

  (来源:环球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